【透視中國】江澤民賣國?(下集)

【新唐人2002年11月25日訊】 主持人:觀衆朋友你們好, 歡迎您收看《透視中國》 節目.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 天津教育電視臺日前出現所謂反江澤民的口號, 其內容是“絕密消息: 江澤民和俄羅斯簽訂條約, 出賣了相當於100個臺灣的土地.” 副標題爲“新聞自由是天賦人權”, 背景是綠色長城, 歷時5分鐘. 這一消息被海外網站廣爲轉載. 海外最大的中文報紙《世界日報》也於9月11日在第二版作了詳細的報導。在上一次的《透視中國》節目中,幾位專家學者對江澤民與俄國簽訂條約,給中華民族及其子孫後代所帶來的嚴重後果談了他們各自的看法。在今天的節目中, 他們將繼續與您探討“爲什麽江澤民要與俄國簽訂這些條約?”。

記者:條約通常都是互惠互利的, 那麽作爲互惠互利的條約,那中國得到了什麽樣的利益呢?或者說他爲什麽要簽訂這種條約呢?

淩鋒:如果從中國人民的角度來講,我想這些條約絲毫都沒有什麽利益可言,但是如果從江澤民統治集團來講,那麽他們認爲這個條約是有利的。”六四”以後江澤民上臺,當時因爲”六四”西方國家對中國進行制裁,所以江澤民感到十分的孤立。他覺得共產黨的政權一直都在風雨飄搖之中。特別是1991年初,發生了波斯灣戰爭,美國顯示了相當強大的軍事力量,江澤民更加恐慌,馬上就同俄國談邊界條約,等於說我願意把以前我不承認的被割讓的土地,現在我承認,來換取俄國賣給中國很多先進的武器,另外就是同俄國結盟來對付美國。

曹長青:爲什麽江澤民簽約?當然我們不能說江澤民整個就是老人癡呆症,糊里糊塗。不是的,他是有他的想法的。那我來根據各方面資料推測,他主要是和中國過去江澤民執政這十多年的整個外交政策有關。中國的外交政策基本是講聯合一切國家來和美國對抗。基本上江澤民就是強調多極化,反對美國一極化,反對美國一個國家主導世界主要事務。中國沒有實力, 沒法和美國抗衡。美國最近幾年發表的報告,中國的軍力、軍費開支和美國沒法比呀!中國是2百億美元,而美國2003年是3千8百30億,是你2百億的差不多20倍呀!沒法比。包括經濟實力的話,也跟美國沒法比, 沒法單獨抗衡。所以中國想聯合其他國家。聯合誰呢?聯合俄國,這樣的話,他可以建立一個大的勢力範圍。中國和俄國聯合起來,可以有一個對抗美國,起碼是象徵性的力量。

當然江澤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可以從俄國獲得武器。當然中國現在不想同美國打一仗,但有個臺灣問題,中國始終沒有放棄過必要時用武力解決臺灣問題。一直保持這句話。這句話不僅保持,而且中國過去十多年,隨著國力提升,一直在發展大量的武器。尤其在臺灣海峽對面部署很多導彈,包括短中程導彈,這個事情美國的國家安全報告,各種報告都提到過。在這種情況下,中國現在就需要大量從俄國進口武器。明顯的,現在中國武器生産質量上不是很一流的,所以從俄國進口。進過驅逐艦、蘇鎧戰機等等。過去幾年,每一年的雙邊軍事協定,購買武器的數額都很大,這也是一個原因。你給我先進的武器,我有這些武器可以制約臺灣的獨立。我保持了我對臺灣有個軍事壓力,必要時可以動用武力。如果美國干涉,武力增加就是給美國增加壓力。但是江澤民的這個算盤其實也有一定失算。因爲我們看到的資料,俄國並不把最好的武器賣給中國。俄國同時也賣武器給印度--中國的潛在對手。俄國把最好的武器是賣給了印度,第二流、次一級的才賣給中國。

另外一個戰略原因就是江澤民想利用同俄國簽約,俄國可以支援我打壓臺灣,因爲俄國是堅定支援中國的一個中國的政策。這次簽條約了,普京在北京又一次發表講話強調,我們堅決支援中國的一個中國政策,變相就等於是反對臺灣獨立。美國在這方面雖然也是一個中國政策,但美國還有個臺灣關係法,某種程度上是保持平衡的。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只能是依靠俄國。俄國提出堅決反對台獨,支援一個中國。這等於是給中國打壓臺灣的國際空間,制約台獨很大力量。俄國爲什麽要這麽做?因爲俄國也有他的臺灣問題。他的車臣鬧獨立。中國反過來支援俄國的車臣政策,你該鎮壓就鎮壓,江澤民覺得獲得了好處了,一個可以對抗美國的全球、搞世界多極化。另一個我可以制約臺灣。但是今天看來,這兩個都落空了。因爲臺灣問題,俄國能産生的作用是很小的。因爲臺灣與中國的問題,關鍵性因素是美國。如果美國不管了,中國的軍力遠遠大於臺灣,那事情很麻煩。美國在這的話,美國這麽大的軍事實力,怎麽可以打呢?美國一旦幹預呢?幹預後果會怎麽樣呢?所以很難的。所以俄國的影響力是很小的。

另外呢,你說聯手對付美國,911事件你也看到了,美國與俄國的關係大幅改善. 普京到美國來了,到了德州農場,整個來說是雙方關係大幅改善。 包括原來1972年美國和蘇聯簽署反導彈部署條約,原來俄國是堅決反對美國退出的. 911以後,同意美國退出了。很大的變化. 雙方現在聯手在防恐上很緊密。江澤民原來期望的兩點,尤其是後一點,想與俄國聯手對付美國,我覺得是完全落空了,這反映出江澤民的一個什麽思想呢,他還局限在過去傳統意識形態的想法。他完全不瞭解俄國發生了巨大變化。他是按照中國他那個中南海他說了算的思維來想象普京。這普京根本不是中國的那種情況。普京是民選的,而4年一改選。他做不好,他要下去,他那個條約跟江澤民簽的,在俄國報紙上公佈出來的。如果你完全像中國這麽不合理,四年就有反對黨提出來了。我要是他的反對黨,我就提出:你賣國!這一個“賣國”你就得下去。賣國是最大的一個罪名啊!那老百姓都有民族情緒,都把土地視爲很重要的。普京他是民選的,另外他有新聞的自由啊,言論的自由制約他。各種因素導致他不是像江澤民想像的, 他可以說了算的。

記者:今天中國政府稱中國是進入到一個國富民強、經濟發展非常繁榮,在這種情況下,反而我們失去,承認這些不平等條約而失去了這些土地。您對這個問題是怎麽看的呢?曹長青:這個條約是不平等的,中國的歷史書上都說是不平等條約,連列寧都認爲,不是中國人,俄國人的列寧,共產黨的領袖,也認爲這是不平等的,而說要退還給中國。在這種情況下,它還是有爭議的。毛澤東沒讓步,面對史達林那麽強勢的情況下沒讓步。鄧小平也是中國很強勢的領導人,給人外界的印象也是說一不二的,也沒有讓步啊!蔣介石退到臺灣的那個小島,也沒有讓步。在這種情況下,江澤民在中國國力提升的情況下,俄國國力下降的情況下,反而你全部都讓步了,你獲得了什麽呢?剛才我們看了你獲得的都是虛的東西,象徵性的東西,俄國人通過簽約,獲得的是實質性的東西。這個象徵性的東西,《三國演義》所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象徵性的東西哪天沒有了。今天俄國又跟美國聯盟了。但是那個實質性的東西是不會變化的。這個簽約把土地給他一百多萬,千秋萬代中國人的子孫不再有法律意義上的資格去追究,你可能有道德上的。但是俄國人說:你跟我簽啦,你們是國家簽署的。江澤民是國家主席,中國人大國會批准的。中國人還沒有法理的角度去追回這個土地了。並且中國人,包括住在黑龍江的,黑龍江對岸所有的土地永遠劃歸了俄國。中國政府老強調愛國主義,這哪是愛國主義,你這實質上還是賣國主義。國家土地在你手里丟了這麽大一塊,永遠拿掉了,所以在這個意義上說,今天我們海外的很大的輿論在批評中國政府,江澤民的政府是賣國主義的政府。你等於是把這土地全部永久的給了俄國人。永遠沒有追究的機會了。

記者:爲什麽江澤民就幹冒天下之大不韙,就不怕背這“賣國賊”的罪名嗎?淩鋒:因爲我們知道在1991年7月1日,也就是中共成立70周年的時候。江澤民有個講話。我們知道從11屆3中全會以後,中囯共產黨是以經濟工作爲中心,提出”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但是江澤民在1991年的講話當中說: 西方國家對中國和平演變,已經構成了現實的威脅,他覺得他的政權已經是朝不保夕。當時提出來工作重心,是以反和平演變爲中心,而不是以經濟工作爲中心。在這種情況下,他就做出了一個決定。就是用中國的領土來換取俄國對中共政權的支援。所以他才敢冒天下之大不韙來做這個決定。但是,他又怕老百姓知道,所以在這些年來,同俄國簽訂的這些邊界條約,在報紙上都是以很小很小的新聞講出來。而且條約的具體內容,都沒有公佈,所以中國老百姓,甚至中國的高級幹部對這個情況都不是很瞭解。

曹長青:江澤民的這些事情,我剛才講了,中國沒有象《新唐人》這樣的電視臺。沒有自由媒體,老百姓不知道哇!要知道的話,你就拿些二流的武器,把土地權全給出去了,那你不是傻瓜嗎?問題是老百姓不知道這些事情。 他這就這樣做了。他以爲說我們得到了些武器,但是今天臺灣問題已經不是用武力可以解決的了。那是兩千四百萬、三百萬的,也是中國人啊!你打仗要死很多中國人啊,而且中國的經濟要打壞了,那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情, 比這個土地問題還大的事情,但這些他得到多少好處,多少壞處, 中國媒體沒有報道啊,沒有專家評論啊,也沒有像我曹長青可以在電視上說一說呀!全部一片歌頌,而且全是抽象的歌頌, 《人民日報》, 新華社全是: 中國取得巨大成就、外交突破。關鍵人們需要的是把條約登出來。

記者:您是黑龍江人,這次中國邊境條約的簽訂,您作爲一個中國人,特別是生長在黑龍江,您覺得這件事應該怎麽樣處理呢?曹長青:應該是全民討論,尤其是專家討論,提出各種方案來。然後再同俄國討價還價。你就討不回土地,起碼在其他方面有一定補償,獲得一定的利益,然後把這些利益讓全民老百姓知道。是不是這樣合理. 如果還是解決不了,我們再擱置。毛澤東可以擱置,鄧小平可以擱置,蔣介石可以擱置,江澤民爲什麽不可以擱置呢?爲什麽他不擱置呢?他是爲了眼前的利益,他不顧長遠的利益。這眼前的利益,說到底,他不是爲了國家的,剛才我談了,什麽進口武器啦,與俄國聯合對付美國啦等,全部是維繫在政權的穩定上。就是爲了這個穩定,他用對外政治抗美這個理由,利用中國人的愛國情緒來産生民族主義情緒,來獲得他政權的穩定性。代表我來捍衛中國,我來對抗美國,我要收回臺灣等等。如果江澤民政府是真是看重中國的土地,真正對臺灣獨立不可容忍,怎麽把100倍臺灣土地卻一次全讓出去了呢?一次給出去了,一次賣出去了呢?這矛盾哪!一個人必須有個連貫性的政策。你對臺灣,你認爲台獨不可容忍,強調愛國主義,強調民族主義,強調國家統一,這相當於臺灣100倍的土地,你怎麽不強調了呢?怎麽一個字都不強調了呢? 你的條約爲什麽不敢公佈了呢?中國兩千多家報紙沒有版面嗎?網路上沒有版面嗎?江澤民個人就有網站啊!這條約可以放在網站上。爲什麽不公佈,到現在我都看不到,我只能通過我會中文的俄國朋友,他知道俄國報紙有公佈。爲什麽不敢公佈,你不敢公佈,就說明你有鬼嘛。你覺得這個東西,中國人不能接受,爲什麽不敢公佈,他知道中國人不能接受。中國大多數人不能接受臺灣獨立,不接受臺灣從中國土地永遠地割出去。怎麽能夠接受100倍臺灣的土地,這麽大面積的土地永遠割出去。千秋萬代中國人子孫後代都沒有法律資格追究了呢?這就是江澤民政府和他本人恐懼的,從這個意義上說江澤民賣國是可以成立的。

主持人: 觀衆朋友們,幾位專家學者對江澤民與俄國簽訂邊界條約給中華民族及其子孫後代所帶來的嚴重後果, 以及江澤民爲什麽要與俄國簽訂這些條約談了他們各自的看法。近來,海外華人紛紛以各種形式表達他們對中國北方領土問題的關心。10月3號,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發表聲明,呼籲江澤民政府,公佈所簽署的有關邊界條約的全部條款。在江澤民訪美期間,示威抗議如影隨行。其中最令人震動的是“中國大赦”的巨型箱車,上面醒目地書寫著“賣國秘約”,“江澤民還我河山”,等巨型字樣,出現在芝加哥、休士頓等地。據報道, 所到之處讓抗議和歡迎的人群都目瞪口呆。十月二十七日,“保護北方領土徵集簽名籌備會”在舊金山召開新聞發佈會,呼籲全體海內外華人同胞,用簽名爲保護北方領土盡一點力. 給歷史留下一份珍貴的民意記錄,給子孫後代留下一條討還國土的生路。 各位觀衆,謝謝您收看《透視中國》節目,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透視中國網址:http://ntdtv.com/xtr/gb/prog13.html

透視中國信箱:insidechina@ntd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