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時事節目 焦點速遞 2008年3月01日 (15分鐘)

新唐人粵語時事節目 焦點速遞 <焦點速遞-跟隨神韻遊世界> 2008年3月01日 (15分鐘) 焦點速遞 (粵語) <焦點速遞-跟隨神韻遊世界> 2008年3月01日(15分鐘) 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巡迴藝術團和神韻藝術團樂隊三大雄師匯聚紐約無線電音樂城,在2月9日圓滿結束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後,幾乎沒有任何的休息,就又兵分二路,繼續他們在世界各大城市的神韻晚會演出......     跟隨神韻遊世界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巡迴藝術團和神韻藝術團樂隊三大雄師匯聚紐約無線電音樂城,在2月9日圓滿結束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後,幾乎沒有任何的休息,就又兵分二路,繼續他們在世界各大城市的神韻晚會演出。負責亞洲演出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2月11日下午,抵達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展開他們亞洲之旅的第一站演出。日本是一個由三千個島形成的國家,人口約一億三千萬,排世界第十位。自古以來,日本一直受中國文化影響,早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強國的日本,非但沒有被西方文明所淹沒,還依然保持著諸多中國傳統文化。在現在日本人的起居飲食習慣中,我們很容易找到唐代文化的影子。帶著中華傳統文化的神韻晚會,在2月12、13日在東京上演3場,17日在名古屋上演1場和大阪上演4場,一共8場的神韻晚會。讓日本人真正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FOOTAGE 片段近年來中日關係一直不太好,政界人士歷來都是最敏感的一群人,看了神韻晚會後,他們的反應是怎樣呢,會不會對中華傳統文化產生抵觸情緒呢。FOOTAGE 片段看過神韻晚會的日本觀眾,都被中華文化所折服,身在日本的華人看了自己的文化演出後,又會有甚麼感受呢。FOOTAGE 片段幾乎同一時間,神韻巡迴藝術團就展開了歐洲神韻晚會的演出。今年的歐洲巡迴擴大到15個城市,成為歐洲文化界的盛事。為了迎接東方傳統文化的到來,歐洲議會主席等多名政要祝賀神韻歐洲演出取得成功。FOOTAGE 片段歐洲時間2月12日清晨,神韻巡迴藝術團60多名團員抵達德國杜塞爾多夫機場。德國是2008年歐洲巡迴演出的第一站。神韻藝術團在德國杜伊斯堡城和法蘭克福兩個城市演出。歐洲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這些歐洲的專業人士看了德國的神韻晚會後的評價是怎樣呢。FOOTAGE 片段德國人因為納粹的關係,經歷過獨裁統治,所以對人權和自由等問題是比較看重的,據西德電視臺的當地新聞報導,中共大使館通過當地中國學生會施壓,要求大陸學生不要去看神韻演出。德國的觀眾看了演出後的反應是怎樣呢。FOOTAGE 片段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巡迴藝術團離開了日本和德國後,又去了那些國家,我們下次再追縱,今集時間又到了,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