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時事節目 焦點速遞 2008年3月8日 (15分鐘)

新唐人粵語時事節目 焦點速遞 <跟隨神韻遊世界(二)> 2008年3月8日 (15分鐘) 焦點速遞 (粵語) <> 2008年3月8日(15分鐘) 上集講到神韻紐約藝術團離開了日本、神韻巡迴藝術團離開了德國,他們去了哪些國家繼續演出,我們今集繼續跟隨神韻遊世界......    跟隨神韻遊世界(二)上集講到神韻紐約藝術團離開了日本、神韻巡迴藝術團離開了德國,他們去了哪些國家繼續演出,我們今集繼續跟隨神韻遊世界。先講神韻巡迴藝術團,他們離開了德國後向西北走,到達了荷蘭海牙, 並在19、20號兩天,在海牙世界論壇大廈演出。對於華人來講,可能比較熟識荷蘭的首都阿姆斯特丹,但其實海牙才是荷蘭的政治中心。FOOTAGE 片段不少人都習慣以「荷蘭」代表尼德蘭聯省共和國,其實荷蘭只是其中最強大的一個省。荷蘭人口約一千七百萬,其中華人只有約十五萬。作為荷蘭少數民族的華人,可能很少機會接觸到中華文化,他們看了演出後有甚麼感受呢。footage離開了荷蘭,神韻巡迴藝術團來到了英國倫敦,英國曾經非常強大,在全世界有很多殖民地,有日不落國家的稱號,首都倫敦是擁有近兩千年歷史,近千萬人口的大都會,是一個世界重要的經濟、政治、文化與藝術的中心。FOOTAGE 片段在英國的首場演出的開幕前的酒會上,近150位英國政界、商界及文化界的知名人士出席了酒會,都在熱烈的氣氛中期待著神韻演出的開始。FOOTAGE 片段倫敦的華人觀眾看了演出後,又有甚麼感想呢,似乎走路時頭都抬高了不少。FOOTAGE 片段另一支隊伍神韻紐約藝術團則從日本飛到韓國,在首都首爾慶熙大學校園內的’平和殿堂’,從22日到24日為期三天的演出。同日本一樣,韓國自古就受中華文化影響,儒學在韓國今天依然有很高的地位。近年來電視上韓流在世界熱賣,但中華文化卻被中共在消毀,很多韓國人甚至中國人都不知道原來中華文化是怎樣,這些身在大韓文化感染下的人看了神韻演出後,又有甚麼感受呢。FOOTAGE 片段很多人都說大長今是韓劇中的代表作,在世界各地都引起震動,大長今韓服設計師申淑英以及韓國著名的韓服設計師朴術女女士,看了演出後都表示受到了啟發。FOOTAGE 片段朴術女女士更在第二天連續再看神韻演出,並寫了不少記錄,她自己本人說從來沒有一個節目可以讓她看兩篇。但在韓國釜山的眾就沒有她這麼幸運,因為原定於26日到27日在釜山KBS劇院舉行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因KBS電視台受中共大使館施壓而取消。FOOTAGE 片段老子的《道德經》中講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中共這種干擾方法就像抽刀斷水水更流,根本不起作用,只會進一步暴露出中共的本質。我們會繼續追縱,今集時間又到了,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