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示威中國留學生面臨起訴遣返

【新唐人訊】由於在24號奧運火炬在澳洲首府堪培拉傳遞當天行為過激而觸犯法律的五名中國留學生,面臨被起訴以及可能遭遣返回中國。目前中共使館對此保持“沉默”。

警方證實,24號當天被捕的中國留學生已被釋放。但他們將在5月1號或2號過堂,如果被判有罪,則可能面臨的最高罰款1100元。同時,澳洲移民處官員表示,這些留學生的簽證可能被取消。

這些留學生希望中使館出面解決,但據傳,中使館卻表示此事與他們無關。中共的態度引發了留學生極大的不滿,目前這個事情已經成為網上留學生討論的焦點,也引起社會各界關注。

一名網友表示,中國留學生是在中共當局不真實的言論煽動之下實施的行動,是屬於受騙上當的,這次中使館的態度說明共產黨的極端自私和無恥。

一位老華僑對這幾個中國學生的處境表示同情,他認為使領館不聞不問完全在意料之中,對中國留學生來說是一個教訓。他希望學生能區分愛黨和愛國,不要再被中共利用。

4月24號北京奧運火炬在澳洲首府堪培拉傳遞期間,由中共使館組織的近萬名中國留學生從各地來到堪培拉,留學生謾罵和毆打和平抗議人士的做法讓澳洲社會及西方媒體極為震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