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證實死天鵝感染致命禽流感

【本臺消息】星期三(4月30日),日本對禽流感發生地點30公里以內的15座家禽養殖場,進行了實地調查。上週發生的4只天鵝死亡,已經被證實是因為感染了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

日本官員表示,在發現死亡天鵝的方圓10公里內並沒有任何家禽養殖場,而其它養殖場也沒有通報任何的異常狀況。

秋田縣(Akita)縣政府表示,這些帶有病毒的天鵝是上週在當地的十和田湖(Lake Towada)岸邊發現的,當時有3只天鵝已經死亡。星期一,檢驗人員在天鵝屍體上初步檢測到H5亞型病毒,並執行進一步的化驗工作。

這是日本自2007年3月以來,第一起禽流感的案例。當時在日本九州(Kyushu)的熊本縣(Kumamoto),也曾經發現過野鳥感染禽流感。

這個月,韓國接連證實了20起禽流感疫情,日本也已經提高禽鳥檢疫的工作。

韓國當局星期二通報,蔚山市(Ulsan City)一座雞只養殖場爆發疑似禽流感案例,如果查證後屬實,將會是韓國東南部的首起案例。

目前在韓國或日本都還沒有傳出人類因感染禽流感死亡的消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