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心理治療協助孩童度過創傷期

(本台消息)從四川強震災難中生還的人,接下來必須面對的是災後的心理創傷與重建工作,星期二,一些受過專業心理治療的志工團體趕到了災區,為災民,特別是孩童提供心理治療,幫助他們克服心理創傷。

在四川大地震之後,部份學校的孩童在這場災難中生還了下來。但接下來他們必須面對的是心理的創傷。

過去,心理創傷時常會遭忽略而隱藏起來。目前有一些心理治療專家趕到了四川災區,其中包括受過專業訓練的志工。他們要協助災民、特別是孩童,度過災後創傷期,這些孩童在學校倒塌時,親眼目睹同學當遭到活埋死去的悲慘景象。

在四川聚源小學,有數百名學童在星期二接受了心理治療。治療專家透過當地的電視和學童對話,學童們害怕和悲傷的表情全寫在臉上。他們之中很多人經歷了喪親之痛,更害怕下一次災難的來臨。

心理治療師解釋,“我們教導他們用一些方法揮別那些負面的情緒”,例如讓孩子們吹氣球、並將它們踩破製造許多的聲音,這個方法能讓他們遠離驚嚇的恐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