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什邡災民等待救援

(本台消息)四川什邡市一些地震倖存者仍在繼續等到救援物資的到來。

四川什邡市一些地震倖存者仍繼續從他們房屋倒塌的廢墟中努力搶救財物,並等待救援物資的到來。

救援人員向災民們提供了帳篷,食物和水,但有些家庭急需用錢,以便為他們在地震中失去的親人舉行葬禮。

40歲的災民王貴春(音),在這次地震中不幸失去了他的兒子。由於沒有足夠的帳篷,王貴春和他的妻子李丹芳(音)和其他村民搬進了一座帳篷裡居住。

王貴春夫婦倆以前在附近的一座工廠裡工作,每月的收入有100美元,而今那座工廠也在這場地震中倒塌了,他們失去了生活的來源。他們一直在從瓦礫堆中尋找他們還用得上的財物,並等待政府的財政援助,但至今還沒有聽說任何關於政府援助的消息。

李丹芳說,到現在還不知道任何這方面的消息,這是由政府來決定怎樣解決這個問題。

50歲的王新貴(音)原有一座7個房間的房屋。他畢生的積蓄都花在了這座房屋和屋裡的家產上面。如今所有這一切都變成了一片廢墟和瓦礫。

王以前每個月的收入只有37美元,但重建房屋就需要花費數千美元。王說他不得不從親戚那裏借錢為兒子辦喪事,他的親戚們還給他們送來了衣物和其它一些救濟品。

中共官方媒體星期一報導說,這次地震給四川省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就達96億美元,大約相當於四川省GDP的6.38%。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