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速遞 (粵語) 2008年8月2日(15分鐘)

焦點速遞 (粵語) 2008年8月2日(15分鐘) 焦點速遞 (粵語) 2008年8月2日(15分鐘) 最近發生的新唐人電視臺對中國大陸的播出被中斷事件﹐引起了各界的關注。下面我們來回顧一下事件的經過......新唐人粵語時事節目 焦點速遞 200年月日(分鐘) 歐衛事件最近發生的新唐人電視臺對中國大陸的播出被中斷事件﹐引起了各界的關注。下面我們來回顧一下事件的經過。在紐約時間6月16日傍晚,歐洲衛星公司以“電源供電出現異常”為由,關閉了新唐人通過其W5衛星向中國大陸播出的衛星轉發器,停播立刻引起中國大陸及海外的新唐人觀眾的關注。我們先聽聽大陸觀眾的反應。FOOTAGE 片段中國國內觀眾是反應強烈﹐ 其實不只是中國的觀眾想收看新唐人的轉播,在中國海外的華人﹐也希望通過新唐人得到中國國內的真實情況。海外觀眾對此又怎麼看呢﹖我們來看看。FOOTAGE 片段歐衛表示關閉新唐人播放是由於技術故障原因,是衛星的電源出了故障,因此它關閉了一些轉發器,其中包括新唐人所在的轉發器。對歐衛的解釋,很多人都表示懷疑,據業界專業人員表示,W5的信號傳輸量只占歐衛傳輸總量的2/3,而且已經證實歐衛還有備用轉發器,因此從技術上來說,歐衛是有能力幫助新唐人解決播出問題的。也有其他評論認為是有其他原因。FOOTAGE 片段隨著時間發展,歐衛事件真象也漸漸浮現。記者無疆界組織在網站上公佈了錄音證據,指出新唐人事件是歐衛總裁與中共同謀。在6月23日,歐衛在北京的代表﹐在一次以為是和中共中宣部官員的對話中說:這是我們首席執行官的決定,我們可以關閉任何一個轉發器,關閉新唐人的主要原因﹐是我們不斷受到中國政府的抱怨和提醒。在兩年前,中共的廣電部就不斷重複同樣的話,先關了新唐人電視臺,然後我們再談話。錄音原文可從記者無疆界組織的網站查看:http://www.rsf.org/article.php3?id_article=27818。接著法輪功受迫害追查國際﹐進一步從中國駐義大利大使孫玉璽電話錄音中,證實了中共向歐衛幕後施壓。FOOTAGE 片段真相暴光後,法國公司歐衛只顧利益的做法,引起了多個歐洲國家團體和政要的譴責,我們聽聽丹麥議員對此的看法。FOOTAGE 片段同時歐洲議會議員,也就歐衛公司切斷新唐人信號舉行了新聞發佈會,議員譴責歐衛違背了歐洲人推崇的自由人權和民主的理念。FOOTAGE 片段要恢復新唐人的亞洲訊號,除了歐洲國家的幫助外,美國也是關鍵之一,因為美國政府和歐衛有很大利益關係。7月17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多名美國非政府機構的要員﹐譴責歐洲衛星公司屈從利益,奧運前配合北京政府,關閉新唐人在亞洲的播出信號。美國宗教自由聯盟主席 威廉‥穆瑞認為﹐美國政府應出面保護本國公司免受中共的海外壓制。FOOTAGE 片段歐衛事件一石激起千層浪,在解決新唐人停播事件過程中,我們還發現了另一件受關注的類似事件。美國政府有一個廣播委員會,簡稱BBG,是一個負責管理《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等美國對外播出的政府機構。美國廣播委員會決定在 2008年7月31日取消和歐衛的合同,停止在W5衛星上的播出。並且自去年年底起,把《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放到由中共操控的亞洲3號衛星上。將中共多年來一直想對其進行幹擾的發射放到中共控制的衛星上,事件暴光後﹐美國政府會怎樣看待這件事,我們會繼續觀察。現在講回歐衛,停播新唐人最終都是因為金錢利益問題。與歐衛關係密切的法國電訊服務公司Alcatel-Lucent,就在新唐人信號被切斷的同一天﹐即6月16日,正式宣佈與中國移動簽訂了10億美元的合同。當然歐衛這種為金錢出賣人權的做法,自然引起了很多正義之士的不滿。FOOTAGE 片段到底歐衛這種既違反歐衛自己的公司憲章,也嚴重傷害了公司的商業信譽和長遠利益的做法,是否會為歐衛帶來多少收入還是未知之數。不過從股市上,歐衛可以說是未見其利﹐先見其害。停播新唐人訊號後,6月17日歐衛公司股價以19.63歐元收盤,6月18日一天就下跌了近1歐元﹐收18.76歐元,從此股價一路下跌,截至美東時間7月30日,歐衛股價已經跌至每股17.21歐元。按市值計算,1個半月內﹐歐衛公司的股價下跌了12.3%,市值損失近8億美元。同時在記者無疆界的調查中,歐衛駐北京的代表表示,在新唐人信號停播後,中共就再也沒有找過歐衛,更不要說給歐衛什麼合同。從中可以反映出,歐衛那些管理層,根本不認識中共處事手法,鳥盡弓藏是中共史上常見的事,反過來看,想從中共那裡得到更多的利益,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繼續播放新唐人,中共自然會源源不斷的進貢。建議這些歐衛管理層﹐最好看看九評共產黨的社論或節目,自然會明白其中奧妙。今集時間又到了,再見。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