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進入德國 德國人繼續抗議

(本台報導)德國北部從8日開始發生大規模的反核抗議活動,反對德國政府從法國進口核廢料,但一輛運送核廢料的火車10日早晨抵達德國核廢料加工場,德國人繼續進行抗議活動。

星期一一早,火車抵達丹尼伯格,在那裏核廢料被裝載到卡車上運到20公里遠的格爾勒本,那裏建有一個大型的核廢料永久性堆放場。

抗議者用拖拉機封鎖道路,阻止卡車通過。

綠色和平組織發言人說:“結果顯示,新運送的這批核廢料放射性更強。”

有的抗議者乾脆睡在道路上阻止任何車輛通過。星期天德國警方逮捕了幾名封鎖鐵路線的抗議者。

運送核廢料的火車上週五從法國啟程前往德國,但在兩國邊境處,兩名男子和一名婦女把自己固定在德國邊陲城鎮貝格境內的鐵軌上,令火車延誤13小時。

根據法德達成的協議,法國核電站產生的核廢料將被運到此處堆放。目前這已是第11次運送核廢料。預計德國人會繼續舉行抗議活動,據德國媒體報導為保護運送核廢料的列車,德國警方派出了1萬6千名警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