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反核人士抗議政府進口核廢料

(本台報導)星期一傍晚,德國從法國進口的核廢料終於在平板車的運送下抵達格爾勒本(Gorleben ) 堆放場。雖然運送過程由於受到民眾抗議而延誤多時,警方強調安全運送核廢料以及民眾的權利與健康才是他們最關心的。

德國大批抗議人士反對政府進口核廢料,有的擋在馬路中間,將自己與水泥塊綑綁在一起,企圖阻止運送核廢料的平板車通過,使得運送過程延誤多時。

德國警方發言人馬斯曼(OLIVER MASSMANN) 說:"時間對我們來說不是問題,我們關心的是,核廢料是否能安全抵達,牢記著人民的權利和健康。如果有人將自己捆在水泥上,警察需要採取必要措施安全的解開他們。"

從上星期六起,抗議人士就在路中間搭起臨時帳篷,阻攔運載核廢料的平板車通過,警察不得不將示威者逐一的抱到馬路邊。

反核人士在魁克本(Quickborn)附近村莊的路上睡覺,並停放數十臺拖拉機以阻止車輛通行。也有人使用路障,讓車子無法開進格爾勒本(Gorleben )核廢料堆放場。

根據法德達成的協議,法國核電站產生的核廢料將被運到此處堆放。目前這已是第11次運送核廢料。預計德國人會繼續舉行抗議活動,據德國媒體報導為保護核廢料安全運抵目的地,德國警方派出了1萬6千名警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