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市爆發大規模罷課

【新唐人12月17日訊】中國重慶市大規模罷課近日全面爆發,繼今年10月永川,綦江大規模罷課後,江津、黔江、合川、綦江、墊江、酉陽等地數萬中小學教師都紛紛響應罷課,要求合理的工資待遇,15號起所有學校的網路和老師的QQ群組都被封鎖。

參與罷課的綦江縣王老師表示,這次的罷課行動比10月那次更激烈,規模更大,15號政府發了1200元想平息整個事件,16號老師們仍持續罷課後,又把後面的2400元補上,但是這跟老師們的要求還有差距,因此罷課將持續進行。

王老師:上一次,還是在讓學生在教室裡邊,這次就是老師不管了,然後也不進教室,把學生放回家,現在全市都在統一行動,全縣的每個學校的網路都被切斷了,沒辦法進行網上溝通。

綦江縣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學生家長表示,老師的工資原本就低,該給的津貼又不發,令她感到很不公平。

學生家長:重慶教師在大罷課,津補貼沒有拿,一般工資就只有八、九百工資,公務員聽說重慶市最低的都是2萬,結果教師一分都沒有拿,那個政府太不像話了,現在很多群都封鎖了,一點消息都發不出去,老師都把課教完了,就開始罷課。

綦江縣楊老師表示,她本人沒有參與罷課,學校課都上完了,留在教室幫學生複習功課,她熱愛教書的行業,但是生活的壓力讓她很難受。

楊老師:近幾年,從2006年開始物價漲,覺得生活很緊迫,買了一個房子在綦江,特別特別的難受,一門心思只知道教書,覺得特別失落,現在他們的政策好像每個老師說甚麼,怎麼怎麼樣的,你就被當作頭子抓起來,誰敢去出這個頭,去說甚麼,覺得很悲哀的。

新唐人記者熊斌 特約記者郭亮採訪報導

大陸網友提供:重慶市江津區的教師們在政府廣場抗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