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拒絕延續與以色列停火協議

【新唐人12月18日訊】 控制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星期四宣佈,與以色列方面此前達成的6個月停火協議正式結束,而且不再延續。以色列表示希望能延長這份停火協議,說這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民的最大利益。

哈馬斯官員當天在與巴勒斯坦一些派別會晤之後宣佈,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之間的和平已經結束,並表示這份停火協議在星期五(19日)到期後不再續期。哈馬斯把原因歸咎於以色列沒有履行取消其對加沙封鎖的承諾。但哈馬斯並沒有威脅與以色列的衝突會立即升級。

而以色列本希望能延長這份停火協議,避免對雙方都造成重大傷亡的軍事對抗。

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帕爾摩(Yigal Palmor)說:“事實是哈馬斯在停火協議期間選擇了暴力和火箭襲擊。這意味著他們頭腦中並沒有巴勒斯坦人的最大利益。我們已經在許多場合公開表示,延續停火協議是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最大利益。”

自上月早些時候以色列與哈馬斯爆發衝突以來,以色列與加沙地帶之間的緊張局勢就一直升級。本週三,哈馬斯又向以色列發射了至少20枚火箭,導致2名以色列人受傷。星期四,哈馬斯又有14枚火箭襲擊了以色列。

歐盟已在一項聲明中,呼籲雙方立即停止相互的暴力衝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