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時事節目 焦點速遞 2009年1月31日 (15分鐘)

各位觀眾你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一週新聞追縱,我們一起看下這個星期的精彩的新聞鏡頭=============《九評效應》專欄9PING-XIAO-YING-OPENING=============在大紀元网站宣布退黨的人數直至到北京時間星期六已超過 4913 萬。 過年是華人一個最重要的日子,辭舊迎新,世界各地的華人都會舉行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我們收集了一些同大家分亨。從近到遠,先看美加的情況。1月26日是大年初一﹐美國紐約的中國城慶新年,滿街的花炮,十分熱鬧。footage片段身在加拿大卡爾加里的海外的華人,除了慶祝外,更利用過年讓下一代華人感受和學習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footage在歐洲英國倫敦,由英國華僑協會等近15個旅英華僑社團共同舉辦了慶祝活動。footage片段跟著到東南亞。在澳洲悉尼,1月23日晚舉行了據說是亞洲地區以外的最大規模的過年慶典。新南威爾士州州長、悉尼市市長等都參與了活動。footage片段印尼是一個信佛的國家,約2000名華人聚集在印尼坦格朗市尼瑪拉寺廟慶祝,很多遊客都祈禱牛年好運,寺廟特意展出了550只精美的中國紙燈籠和吉祥物龍。footage片段跟著我們看兩岸三地的情況。在台灣台南市政府在春節期間,舉辦「府城行春」一系列活動,結合古蹟、廟宇和傳統美食,帶遊客體驗府城熱鬧過年。footage片段在香港,年初二晚間在維多利亞海港上空的大型賀年煙花匯演,已經成為一個特色,吸引了超過20萬市民及遊客觀賞。footage片段在中國,雖然在中共幾十年的無神論的宣傳下,中國人幾千年來對神明的敬仰,已經失去了原有的莊嚴和神聖,但是在全國各地的許多大寺院,道觀,還是香火不斷,許多中國人到寺院燒香祈禱明年順利。footage片段在鼠年,華人都經歷了不少天災人禍,以至經濟損失,我們新唐人粵語新聞組,希望大家在牛年中,會有更好的一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