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節目】還原歷史 4.25中南海大上訪(下)

【特別節目】還原歷史 4.25中南海大上訪(下)

新唐人電視 www.ntdtv.com 2009-4-26 15:25

下載錄像文件 Embed引用: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訊】世事關心(97)【特別節目】還原歷史 4.25中南海大上訪(下)

接“還原歷史 4.25中南海大上訪(上)”

講清真相 萬人上訪

天津抓人事件很快地在全國各省傳遍,許多法輪功學員決定4月25日去國家信訪局上訪,結果那天緊鄰中南海的國家信訪局外請願人群達到一萬多人。

前所未有的上訪人潮震驚了海內外媒體,4.25事件終究是上場了。

如果我們今天以一個局外人的眼光來看,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這些人的想法多少有點一廂情願,或者天真,也許他們不瞭解政治的複雜。果真是這樣嗎?

放下生死 君子坦蕩

的確,中國過去六十年的風風雨雨中,這樣的教訓太多了。在歷次的政治大動盪中,如果社會中多一些這樣堅持原則,不畏強權的人群,那些混淆善惡、顛倒是非的荒唐悲劇也許可以少發生一些。這一群看似平凡的人,卻堅持著不平凡的原則。

在文革之後,面對歷次政治運動中造成的大量冤假錯案,中共為了緩和民怨建立了上訪制度。個人或者是集體上訪受到中國憲法和法律的保護。上訪不需要預先向公安機關申請,也不需要得到事先得到批准。然而這次上訪的規模是前所未有的,上訪人潮也震驚了海內外媒體。

整齊有序 祥和寧靜

沒有人預料到所目睹的景像——上萬法輪功群眾彙集在國家信訪局所在的府右街附近,人數眾多,卻出奇的安靜,井然有序,連維持治安的警察也覺得無事可做而開始閒聊。衆所周知,中南海的正門是面向長安街上的新華門。事實上,4月25號在長安街上並沒有上訪群眾聚集。人群主要分佈於府右街和西安門大街。從當時的中央電視臺新聞畫面和現場照片都可以看到,上訪群眾的身後,並不是中南海特有的紅色圍牆;而和上訪群眾隔街相望的才是中南海的紅色圍牆,以及中南海的西門。並且無人聚集在中南海紅色圍牆的一側。

即使在中央電視臺播出的現場錄影中,也沒有出現示威中常見的情緒激動的人群,以及斑駁的標語,喧囂的口號等,很明顯,上訪群衆沒有「圍」住中南海,更沒有發生所謂「衝擊」事件。中共官方所謂的包圍中南海一事不攻自破。

這樣的人群,即便在今天的中國,都顯得如此不同凡響;也因為法輪功學員表現出的嶄新的道德風貌,國際社會對此作出了高度的評價。不過也因而招致了共產黨對這個修煉群體的嫉恨:中共認為,他們這樣做一定是懷有政治企圖。

圍中南海 子虛烏有

從事後中央電視臺CCTV播出的畫面來看,公安部早已策劃好了一切栽贓法輪功的計謀。當時的公安部嚴密部署並事先安排了攝像機對每個參與者進行掃瞄。如果認為上訪行為違法,當時完全可以採取措施。不過很顯然,羅幹等人希望事情發展的更大。

一開始,學員們是在府右街附近(國務院信訪辦所在地)集結。後來,幾位武警來告訴學員說:這裏不安全,那裏不行等等。從而在武警人員的引領下,學員們在不知不覺中分為兩路,南北約兩公里長的府右街,南口站到了長安街,北口和西安門大街交叉向東快到北海,向西也望不到頭。

兩行隊伍在警察的指揮下正好在中南海西門相遇會。據各個媒體的報導,彙集人數大約有萬名以上。

當天,總理朱鎔基接見了法輪功學員代表。

法輪功學員的代表提出了我們的三點訴求:第一點是釋放在天津被非法抓捕的所有學員;第二點是為廣大法輪功群眾提供一個合法、合理的修煉環境;第三個就是允許出版法輪功的有關的書籍。”

朱鎔基很快下令天津公安局放人,重申了國家不會干涉群眾煉功的政策。

在國務院工作人員和法輪功代表會談之際,上萬名法輪功學員一直在外靜靜的等候。

到晚上八點多會談完畢,在得知天津方面已經釋放被捕的法輪功學員後,中南海前的法輪功學員也很快散去。臨行時,地上清理的乾乾淨淨,一片碎紙都沒有留下,連警察扔下的煙頭都撿走了。

一個當時維持秩序的警察對周圍的人說,你們看看,這就是德!

可以說,法輪功學員真誠的善心,以及高度克制、處處為他人考慮的大忍之行,消弭了羅幹等人蓄意製造的潛在衝突。4.25事件在當天的和平解決,開創了中共建政五十年以來,平民通過和平理性的方式,與政府通過和平對話解決矛盾的先例,也震動了全世界。國際媒體對此給予了高度的評價。不少人由此對中國社會產生了新的希望。人們也開始注意到法輪功這個由最基本群眾組成的修煉群體是如此的不同凡響。

事情如果這樣落幕無疑是個皆大歡喜的局面,但是卻有一個人暴跳如雷,這個人就是江澤民。

黑雲壓城 狂風暴雨

4月25號當晚,江澤民在沒有徵求任何人意見的情況下,模仿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炮打司令部」的做法,給政治局的全體人員寫了一封信。他在信中刻意憂心忡忡地說:「難道我們共產黨人所具有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所信奉的唯物論、無神論,還戰勝不了法輪功所宣揚的那一套東西嗎?果真是那樣,豈不成了天大的笑話!」這封信隨後被中央辦公廳作為通知內部印發,並且特別注明:學習貫徹落實,不是徵求意見、或者是討論研究。

美國有綫電視CNN中國問題高級分析員威利.林在「中國的鎮壓代價高昂」一文中指出,一些政治局委員並不支持江澤民的鎮壓,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文章還引用了一位老共產黨員的話說,“通過發動政治運動,江澤民正逼迫高級幹部向他的路線宣誓效忠,這會提升他的權威。江澤民希望,就算政治局在如何處理法輪功問題上有不同意見,也要表現出對於他的公開支持。”

為了確保在政治局中推動這場計劃中的大規模政治迫害,江澤民於於6月7日又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就此講話(中辦發電[1999]30號“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印發《江澤民同志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抓緊處理和解決“法輪功”問題的講話》的通知”)

江澤民在講話中說:「我們黨……有250萬人民軍隊,有6000多萬黨員,有一大批高中級領導幹部,為什麼卻讓『法輪功』這樣的問題冒了出來」。

就這樣,儘管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證據,江澤民還是極力把法輪功描繪成有“海外敵對勢力”支持的“危險”政治團體,這樣就可以輕易使任何黨內反對者因為懼怕承擔“亡黨”的帽子而閉口不言,而且發動迫害法輪功團體的個人決定也具有了特別意義――如果江的決定“在危難時刻挽救了黨”,那麼無疑他將在黨內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江澤民相信,不出三個月一定能迅速消滅法輪功。因為這幾十年來政治運動中積累的整人手段,足以使任何一個人生不如死。江澤民盤算,一旦這次毫無風險的迫害成功,從此自己就可以在黨內享有傲人的政治資本。

掩耳盜鈴 暗中亮刀

在4.25過後的第二天,4月27日,國務院信訪局的負責人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並發表談話指出:「對各種煉功健身活動,各級政府從未禁止過。有不同看法和意見是允許的」。這也表明4.25是合法的上訪。

4.25事件兩個月後的6月14日,中央信訪辦和國務院信訪辦公告在中國大陸的報紙、電臺和電視臺同時播出,聲稱從來都沒有禁止任何功派。

蹊蹺的是,大陸黨政機關同時傳達江澤民的講話,規定「共產黨員一律不准煉法輪功」。

事實上,自1999年5月下旬開始,全國許多地區法輪功學員的日常煉功活動就受到城管、公安部門的妨礙。一些地區公安用高壓水龍頭驅趕煉功人群,並用高音喇叭幹擾煉功。各地法輪功輔導站負責人被單位和公安找去談話、盤查,遭到監視、跟蹤和電話監聽,甚至受到了人身限制不得離開當地。

1999年6月10日,即江澤民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講話三天后,中共中央成立了“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由李嵐清任組長,羅幹、丁關根任副組長,成員單位包括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公安部、國家安全部、中宣部、外交部等在內的中央黨政各部委。從中共中央到各級黨委,都設立了“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其下設的常設機構叫“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因其設立時間又叫“610辦公室”,大部份掛靠黨委的政法委員會,少數掛靠黨委辦公室,屬於黨務部門。

驚濤駭浪 惡浪翻天

至此,一部積累了幾十年經驗的鎮壓機器已經準備啟動,一場由江澤民發動,目的在於剷除法輪功的信仰迫害,正蓄勢待發。

回顧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在中南海上訪的前前後後,我們看到了「中南海上訪事件」,雖然是一個導火索,成為日後中共大規模迫害的藉口,但是江澤民決心剷除法輪功的真正原因,卻完全出於維持個人的權威和極端的妒忌心理。另一方面,法輪功的“真善忍”如一面鏡子照出了中共的一切陰暗和邪惡,令中共不能容忍;而羅幹等一批政治小丑,在這期間起到了煽風點火和催化的作用,最終使共產黨在迫害法輪功這件事情上與江澤民一拍即合。

道德意識的全面崩盤,像是社會機制注入了毒藥,侵略腐蝕著社會的正常運作。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社會,把這一點執行得特別徹底,黃色產業的氾濫,環境資源的無度揮霍與污染,偽劣商品的橫行;更體現在人與人之間失去信任,人心冷漠而不敢彼此關心。不論經濟怎樣發展,在道德崩潰的社會裏人們看不到希望:當好人、講真話、秉持誠信只能自己吃虧。然而法輪功的傳出,帶給中國社會一個轉機、一道亮光。

1997年的冬天,在東北的大連舉辦大連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這位年僅4嵗的小弟子所讀的這段有關失與得的道理正是法輪功學員們每天在親身實踐著的。

法輪大法全面提高人們身心健康的奇效到吸引了不同階層文化年齡背景的人們,其中很有用有博士、碩士學位的科學家、工程師、律師、醫生、學者以及各行各業的佼佼者,也有在宗教和修煉界修行探索多年的智者。

1999年的中南海上訪,讓人們初次看到了信仰的力量,一如處在濁世的清蓮,獨自散發淡淡的清香。法輪功的善對應著共產黨的惡,江澤民決意要鎮壓,在7月19日的高層會議中強行定案,20號全國展開逮捕法輪功學員的行動。一場驚濤駭浪般地全面迫害,就這樣開始了。有經驗的人們預料,在鋪天蓋地迫害狂飆中,法輪功修煉團體也許最多能堅持三個月。然而,誰也沒有估計到「真、善、忍」信仰的力量,有著蓮花的溫和高潔,但是同樣蘊含著梅花的堅毅不拔,這種慈悲的力量力挽狂瀾,在短短幾年間吸引了上億民眾參與修煉。

「濁世清蓮億萬梅 寒風姿更翠」李洪志先生二零零三年在《洪吟》--『梅』中寫下了這樣的詩句。法輪功學員在反迫害的過程中,就像堅韌不拔的梅花,在酷寒中展現了與眾不同的姿態。「4.25中南海大上訪」,歷史記下了這難忘的一頁,10年以後,當我們回想這一段往事的時候,發現歲月錘煉了兩個最能代表4.25精神的字,那就是“坦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