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確診兩例甲型流感 東南亞首例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訊】泰國星期二證實兩起H1N1甲型流感確診病例,病患曾前往墨西哥,這使泰國成為目前東南亞唯一出現確診病例的國家。目前這兩名病患已經痊癒。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維特哈雅表示,經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檢驗證實,兩名泰國人檢體出現甲型流感病毒。

他還表示與這兩名病患接觸過的8名泰國人被隔離一週後已經回家,他們沒有受到感染的跡象。

在疫情爆發中心墨西哥,衛生部部長科爾多瓦當天證實因患甲型流感死亡的人數上升到了58人,確診病例2,282件。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全世界30個國家共確診大約5500例流感病例。

美國確診病例上升到2600人,是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已有3人因此喪生。加拿大和哥斯大黎加也各出現一名死亡病例,加拿大目前確診病例為330例,哥斯大黎加為8例。

此外,古巴在星期二證實出現首例甲型流感病例。

芬蘭政府宣佈,芬蘭發現了兩起甲型流感病例。這兩人剛從墨西哥返國,是芬蘭第一次出現的流感病例。

這種混合了鳥類,人類和豬病毒的新型甲型流感似乎比季節性流感更容易傳播,每年全球因季節性流感喪生的人數在25萬到50萬人之間,死亡率不到0.1%。

在受甲型流感影響最嚴重的墨西哥和美國,與季節性流感相比年輕群體更容易受到感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