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偕商界代表訪日 共商經濟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訊】星期二,俄羅斯總理普京在100位俄國商界代表的隨同下,出席了一場在日本東京舉辦的商業論壇,普京業將在當天稍晚與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會面,討論擴大他們兩國之間的經濟合作問題。

俄羅斯經濟近年來面臨嚴重衰退,當前更加渴望日本資金注入協助發展遠東地區。

普京在東京的商業論壇上表示:「俄羅斯及日本已經在不同區塊都有合作關係,包括我們最感興趣的能源部門。大的方案也在進行中。」

有鑑於雙方商業關係成長,日本國營油氣和金屬礦產公司(JOGMEC)聲明將與伊爾庫茨克石油公司(Irkutsk Oil Co)簽訂合同,共同合作開發東西伯利亞(Eastern Siberia)的兩處油田。

日本則希望透過這項方案減少對中東石油供給的依賴,日經商業報紙表示,這項計劃將耗資150億日圓(相當於1億5260萬美元)。

俄羅斯總理普京〈Vladimir Putin〉預計在當天稍晚會見日本首相麻生太郎〈Taro Aso〉,除了談論兩國之間的貿易合作議題。兩位領導人還準備簽署一項民用核能協約,以便排除日本公司在俄羅斯協助興建核能電廠可能面臨的障礙。該協議也將允許日本採用俄羅斯的鈾濃縮技術。

普京與俄羅斯代表團預定在訪問日本的三天期間會見日本官員和工商界人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