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 (169):兩岸比一比 民主哪好

【新唐人2009年6月16日訊】新唐人新聞週刊 169

央視NG武隆山崩現場報導

重慶市武隆縣鐵礦鄉雞尾山當地時間6月5日下午突然發生山體滑坡,滑落山體直接導致山對面的三聯採礦場和六戶居民家被掩埋。目前初步統計共有87人被埋。滑坡體長超過600米,高約40米,整體坡度在45度以上,體積約100萬立方米。根據中共官方數字,截至到6月9日晚,此次山體滑坡已經造成9人遇難、63人下落不明。對造成山體滑坡的原因是眾說紛紜。當地民眾紛紛指出,山是被過度開採挖垮的,因此再度引發是天災還是人禍的話題。重慶市委在記者會上,強調救人為主,以迴避事故原因。中央電視臺更是將現場連線報導的關鍵部分進行了刪減處理。是自然災害,還是人禍,我們先來看央視都刪了甚麼重要線索。

這段錄像,兩處關鍵地方被NG,第一處是,電話另一端救援現場的中央臺記者陳允濤剛剛說到,「---目前這個礦老闆已經被當地警方---,」說到這兒,聲音就被切換到了主播﹔第二處是,陳允濤說到,「---現在還有一點新的情況,就是那個地質專家---,」後面又被切掉。我們再聽一邊。

顯然礦老闆和地質學傢是揭開事故原因的關鍵人物,但為甚麼被消音,其中必有隱情,可見這起山崩絕不是簡單的自然災害,很可能是又一起官商勾結,造成過度開採的人禍。但根據央視的NG做法,中共很可能再次隱瞞人禍部分。

一,焦點話題

1, 看六千多法輪功紐約集會

六千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於6月6日至7日,在紐約舉行了大型的集會活動和修煉心得交流會。這是法輪功每年最大型的活動之一。其中6月6日的「反迫害」大遊行,在紐約曼哈頓最繁華的第六大道上舉行。遊行隊伍佔據了第六大道最右側的兩條行車線,由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打頭陣,從38街出發,一路向北,終點是58街,全長20 個街區,但六千多人的遊行隊伍本身,至少覆蓋了10 個街區。可謂聲勢浩大。許多圍觀的華人都非常吃驚,99年中共打壓法輪功時,人許多人認為,法輪功是胳膊擰不過大腿,但十年後,人們恐怕要再論雞蛋石頭誰屬了。

來自亞洲、歐洲、大洋洲、南北美洲等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在遊行隊伍中舉著用各自國家語言寫的「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等橫幅,歡慶法輪大法洪傳世界各地、法輪大法的書籍被翻譯成30多種語言。舞龍、舞獅和仙女隊也都表現出了法輪功學員們的生氣勃勃和法輪大法洪傳世界各地的歡騰氣氛。

法輪功遊行隊伍所到之處,獲得不少觀眾與路人們的熱烈掌聲。

在第一方陣打頭陣的是紐約「天國樂團」。一首首《法輪大法好》、《法鼓法號震四方》、《法正乾坤》、《法輪聖王》在曼哈頓的高樓大廈之間迴盪著,贏得了所有路人、司機和商家們的矚目。

美西華人看到法輪功學員的這次大遊行,非常感慨,他說:「法輪功是愈來愈壯大,中共是沒有路可走了末落一遍這絕對的。所以法輪功的話,只有法輪功能夠才能把中共給趕跑,中共來講現在目前來說的話它根本是導演各種方法欺騙人民來講話這也沒甚麼太多,日子不遠了,它要騙不了太多人了。」

他還講到去年法拉盛的暴力事件和遊行中,都有中共領事館操控、利用幫兇搗亂,可是這次完全不同中共沒有市場了,美西華人:「我覺得這個整個這次的(法輪功),這次的這個遊行和以前以樣整個大翻個,就是說這個以前是在紐約的話,中共領事館人搞了一大片人在這兩邊搗亂、破壞。那這回的話整個翻過來了。它沒有任何市場了現在。說實在的,我講的話中共的話它最好是提前下臺最好。只有退黨才能解體中共就這個的。」

在遊行中「中原蒙難」的方陣卻令人觸目驚心,酷刑模擬車和數百位法輪功學員捧著悼念被迫害致死的同修的花圈。在告訴人們,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發動的這場鎮壓與迫害是如此的慘烈。遊行隊伍「解體中共停止迫害」的方陣,是在告訴人們終止中共反人類暴行的途徑是解體中共。

越南華僑阿英,一邊看遊行一邊照相,他說看到遊行感到很好,非常開心,他說:「哦!我知道!我看報紙新聞我知道!嗯!怎麼講呢?很不舒服那樣,就是被逼害民主被逼害那樣,我想每個人都有人權的。這個獨權裁治之下,人民就是沒有辦法生活這樣,種下生涯肯定被逼害的,在共產國家裏面。」

在遊行的隊伍中,有很多在中國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共的勞教所經歷了非人的折磨,他們堅忍不屈,面對中共的酷刑迫害依然用堅貞善念捍衛真、善、忍,用寬容、慈悲的,呼喚人們的良知。

親身經歷和親眼目睹了江澤民與中共瘋狂迫害法輪功的見證人趙抒懷說:「那我在這場迫害當中我七次被抓,那個非法關押兩年多,特別是在馬三家勞教所受盡了折磨甚麼電棍、高壓洗腦、長時間體罰、手指挖肉、注射神經破壞藥物等,就是我被關押十幾個地方,五六家勞教所。」

趙抒懷還說雖然我出來了,但是中國大陸還有千千萬萬個法輪功學員在勞教所裡,她說:「每天面對著酷刑折磨,而且輕者被打殘,那重者面臨活體摘除,所以我呼籲全世界善良的人們,一定要主張正義,伸出援助之手,解體迫害,制止迫害,結束迫害。」

金子容子是2002年5月份去中國天安門和平請願的三個日本法輪功學員之一,被中共非法勞教一年半,她說:「就是經遇了各種殘酷的迫害,其中就是有四次幾乎就是生命處於垂危狀態。他們把我綁那個在公安局那個鐵床上面,地下室那個鐵床上手銬四肢被就是固定在那個床上嘛,一直綁了二十多天。

從那個床上放下來的時候,我就是直個後背都和床單在一起了,人都起不來了。而且呢幾乎就是不會走路了。胳膊就是整個身體就僵直的不會動了。」

在勞教所金子容子身體出現血壓高症狀,警察把她送到醫院讓實習醫生用她的眼睛做實驗,並強行多次激光掃瞄,她說:「最後呢它明義上是給你治療你的眼睛,實際上在他那種治療下,我的眼睛幾乎就是兩個眼睛一開始一只眼睛看不見,結果兩只眼睛變的全看不見了。」

從中國營救出來的黑龍江省南江法輪功學員於貞潔,她說:「我因為修煉真、善、忍做好人就說一句真話,被迫害用電棍把我臉繃糊了,把牙給我別掉了。灌食給我別掉了。非常痛苦,給我吊著這房頂上昏過去,然後又來後又給我注射一種點滴一種不明藥物,使我這個痛苦的比生產還要痛苦,我昏過去之後醒來之後就像這個傻子一樣,不知道我叫甚麼了。」

於貞潔:「那個惡警問我:余貞潔妳為甚麼要絕食?我說我要求還大法清白,還我師父清白。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被關押的大法弟子。」

非法勞教兩年零四個月的北京法輪功學員張亦潔不屈服與中共使用的肉體和精神上的雙重酷刑,她說:「8個晝夜中又伴隨著種種的那種精神折磨和那種肉體上的毒打傷害。我也沒有屈服,後來第二次呢,最殘酷的是把我關到了一個小黑樓裡邊,在那裏邊封閉關了我42天。我從頭到尾都是站著,然後呢,42天42夜沒有睡覺。」

「我非常欣慰我今天在那麼多的學員還在國內遭受迫害的時候,我能夠站在國際社會的這一個層面上,能夠向全社會呼籲。這是我應該,作為大法弟子應做的,應盡的一份力量。」

被營救到美國的法輪功學員林倩和她的女兒手拿展板(饒卓元照片),上面是她的丈夫法輪功學員饒卓元的照片,她說:「一個活生生的人被迫害死了,家裏人要去看屍體都不讓去看。通過這個過程我就覺得共產黨教育出來的人真的一點人性都沒有。我先生說死,到現在我都懷疑我丈夫的器官被掏出來賣了,要不一個人被迫害死了,他們連屍體都不讓看。」

「真的我就覺得所有的在中國大陸的人凡是入過中共邪黨的,黨團隊的就應該趕快退出來,不退出來就等於是他的一份子,就等於參與迫害。」

來自澳大利亞的法輪功學員戴志珍女士和女兒陳法度,戴志珍非常感觸的說,迫害已經持續十年了:「我覺得這十年對孩子,你看你看著我女兒,她最後一次見過她父親才九個月,你看她都這麼大了。這場迫害還在繼續。」

看著漸漸長大的女兒,作為母親的戴志珍女士,更想到在中國有許多法輪功學員的孩子與陳法度有相同經歷,還在繼續遭受著迫害,她說:「你說做一個母親怎麼能容忍這個。做為這些孩子都沒有機會說話,他們的爸爸媽媽只是為了做好人,只是因為信仰真、善、忍哪裏錯了。他們不應該這樣承受啊!他們是無辜的。所以我覺得任何一個母親都會像我一樣會站出來,為他們說話。讓我們一起來停止這場迫害。還他們一個一個正常的家庭。

在中國大陸被非法關押3年的美國公民李祥春:「法輪功是正法、正信的修煉,為人類開啟了希望之路,我今天看到這麼多人世界各地的人來支持法輪功,我看到了中國的希望。我知道在中國有很多法輪功學員在講真相、反迫害,還有現在5千5百多萬中國人覺醒退出了中共組織。 我們堅信中共很快會倒臺,中國人就有新的希望美好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2, 李洪志先生親抵紐約法會

6月7日,紐約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在上城的西徹斯特舉行,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親抵併發表演講。

由於人數眾多,紐約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分成主會場和分會場。6日下午2時左右,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來到主會場,全場起立報以長時間的掌聲。李洪志先生發表了近三個小時的演講和解答問題,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深受鼓舞。

二. 環球焦點

21世紀首次大流感 H1N1變化莫測

主播詞: 在非洲發現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之後,6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召集H1N1流感專家, 和8個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代表,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將流感警戒線升至最高的六級,正式宣佈全球流感大流行。儘管世衛強調,大流行主要是根據病毒傳播的地理範圍判定,並不意味著病毒毒性加強。但令醫學專家擔憂的是甲型H1N1病毒不僅突變性大,而且變化多端,使疫苗和藥物的研發困難重重。

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 現在,世界開始了2009 年流感大流行。我們處於大流感的早期,病毒的傳播仍在嚴密的監測下,以前的大流感,從未被這麼早發現。」

這是進入21世紀,首次宣佈流感大流行,比起上個世紀首次大流感提前很多。截止到格林威治時間12號早7點,全球共有74個國家,發現了29,669例H1N1甲型流感確診病例,其中145 人死亡。儘管世衛強調,流感大流行,僅是根據傳播的地理範圍判定而已,並不代表病毒的毒性增強。但法國醫學專家威利姆博士指出,甲型H1N1病毒的可怕之處在於它與其他三種流感病毒的結合突變能力和高傳染度。他擔心到了流感季節,情況恐怕會惡化。

法國醫學專家威利姆博士(Dr. Jean-Pierre Willem):「令人擔憂的是,這種病毒的突變。這個病毒有三條連線,包括禽流感、豬流感、人類流感,這種突變每個星期都在發生。我們擔心的是,天氣轉冷之後,到了真正的流感季節,我們才會面臨真正的問題。」

甲型H1N1病毒的三條連線讓生物專家頭痛。到底要跟那種病毒結合?變數太多,這簡直是跟生物醫學界大玩捉迷藏,使藥物和疫苗的研發工作面臨嚴峻的挑戰。

前韓國生物科學研究院院長宋復(Pro. Song Bok)教授:「很多未知數,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會發生。我們每天四處奔波,但病毒總是不斷地突變,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所以,談到預防,我們最初的措施是不夠的,如一些化學藥品、疫苗等 ,未來我們需要在更艱難的領域研發。」

新唐人電視臺綜合採訪報導。

兩美女記者被判苦役 脫北者揭內幕

兩位美國記者--美籍台灣人凌志美和美籍韓國人李誠恩,星期一被朝鮮法院判處12年苦役。根據朝中社的報導,罪名是,「反朝鮮民族罪」和「非法出入國境罪」。自由北韓人協會代表韓蒼權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樣的罪名在北韓是要被公開處決的,但北朝鮮判了她們12年苦役,很明顯是想和美國做交易。她們最終可能會被釋放,但是真正在勞改營裏的人很難活著出來。

兩美國記者凌志美和李誠恩是今年3月17日,在中朝接壤的圖門江邊境附近採訪時,在結冰的江面上被北韓邊防軍帶走的。她們到底有沒有誤入朝鮮境內,目前仍是疑團。不過對於慾識長程彈道導彈和進行核試驗的北朝鮮來說,可是抓到了兩條大魚。在核訛詐的天平上又添了兩個籌碼。四月初,北朝鮮公然試射導彈,五月又進行了核試驗,在面臨國際制裁之際,6月8日,北朝鮮公布已判處這兩名美國女記者12年苦役。朝鮮的苦役營究竟有多黑暗,本臺韓國記者走訪了逃離北韓,擔任自由北韓人協會代表的韓蒼權先生。

自由北韓人協會代表韓蒼權先生:「北韓監獄分為4類,北韓的監獄和韓國等民主國家的監獄有著天壤之別。在那裏一般人都很難生存下來。首先是控制飲食。一頓只給100克左右。把手放在膝蓋上坐著,臉朝地面, 整天這樣坐著。早晨5點起床,一直坐到7點,吃飯只給5分鐘的時間。然後一直坐到12點。幾乎沒有休息時間。就是整天讓你坐著。接受審訊的時候,在刑訊室裡會受到拷問。審訊官按自己的喜好,或是拳打,或是腳踢。或是捆在凳子上。在北韓,進監獄挨打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就像畜生一樣被打,要經歷這樣的過程。如果不配合的話,晚上就不讓睡覺。因政治原因而被收監的人會受到水刑拷問。」

韓蒼權先生說,在北朝鮮間諜罪是要被槍決的。而她們被判了12年的刑,這等於是說,以後要釋放她們。現在就等美國開價。

韓蒼權先生:「如果北韓要和美國死拼一回的話,會讓她們服滿12年的刑期。但那不太可能。因為美國也不會坐視不管的。( 北韓 )也沒有必要蒙受巨大損失,監禁兩位記者的必要。我認為過一段時間後,會釋放她們的。如果北韓侵犯兩位女記者的人權的話,她們獲釋後就會把自己的經歷公諸於世,北韓為了向世界宣傳自己是人道主義國家,不會像對北韓人那樣對待她們的。」

聯合國安理會12號通過的對北朝鮮制裁決議比以往的措施更為嚴厲,包括更嚴格檢查任何與朝鮮核子和彈道飛彈有關的違禁物品,更嚴格禁運輕武器以外的武器,以及新的金融制裁。 對此決議,北朝鮮強烈反彈,甚至以對美國和其盟國展開軍事行動相威脅。兩名美國女記者的命運又將如何?令人堪憂,儘管美國一再強調北韓應本著人道主義將兩人遞解出境,但外界所要的「人道」,不知北韓是否有。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李昌植美國韓國綜合採訪報導。

三. 本週大事件

1. 中國罕見大雷雨 50人喪命

中國近日出現罕見的大雷雨,許多民房因此摧毀、農作物也損傷慘重。中共官方媒體六月九日表示,目前已造成50人死亡。氣象學家表示,打雷、強風、豪雨、冰雹等嚴重的天氣災害,過去很少發生在這些地區,而這次卻發生連日的大雷雨,造成嚴重的傷害。

2. 西安兵馬俑發掘重新開始

在中斷20年之後,星期六中國考古學家重新開始了發掘西安兵馬俑的工作。發掘的地點是最大的坑穴,一號坑。這個坑穴有230米長,63米寬,據信埋藏有六千多個兵馬俑。此前從這個坑穴中已經發掘出了一千多個兵馬俑。

3,伊朗大選內賈德獲勝,反對派抗議

伊朗總統大選投票6月12日開始進行,選民投票人數空前,使選舉結果比預期的時間延後很多。13日,伊朗內政部長宣佈強硬派的現任總統艾哈麥德內賈德贏得大選。不過內賈德的溫和派對手穆薩維指控其選舉作弊並宣稱自己才是真正的獲勝者。

4. 巴基斯坦清剿塔利班大本營

星期六,巴基斯坦軍方戰機轟炸了境內塔利班領導人梅薩德的一個大本營。總統扎爾達裡發誓要把和民兵武裝的仗打到底。這是對巴基斯坦境內伊斯蘭極端武裝份子的徹底清剿行動。近來,塔利班武裝份子製造了多起自殺炸彈襲擊,最近的一次,是上週二,在白沙瓦五星級珍珠大陸飯店發生炸彈襲擊案,造成9人喪生。

5. 89歲男子槍襲華府大屠殺紀念館

美國一89歲白人男子,6月19日中午,持槍闖入首都華盛頓的納粹大屠殺紀念館,並開槍。當時,紀念館內有大批的遊客,在保安的反擊下,嫌犯被逮捕。但槍擊事件導致一名警衛傷重不治死亡。目前嫌犯被以謀殺、仇恨犯罪等多項罪名起訴。據悉,他與一個反政府和反猶太人的網站有關。

6. 飛雅特收購克萊斯勒 排行全球第六大

意大利飛雅特汽車公司6月10日,完成了對美國第三大汽車廠克萊斯勒的收購,成為全球第六大汽車製造商,規模和德國大眾汽車公司以及日本的本田汽車公司不相上下。收購之後,將成立克萊斯勒集團,飛雅特初步擁有20%的股權,並逐步提高持股到35%,不過在克萊斯勒清償政府全部的紓困資金以前,飛雅特不得取得多數股權。

7. 港爆首宗本土集體感染甲流案例

香港政府星期四證實,香港爆發了第一起本土型集體感染甲型H1N1新流感案例, 12名聖保祿學校的學生確診感染。 由於病源不明,擔心病毒已在社區傳播,當局宣佈將關閉全港所有的託兒所、幼兒園和小學兩個星期。

8. 美軍艦遭中潛艦碰撞 聲納裝置受損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6月12日, 美軍神盾艦 「馬侃號」(USS John McCain)在菲律賓外海蘇碧灣(Subic Bay)航行時,用來偵測水底聲波的聲納陣列遭到中國潛艦的撞擊,聲納陣列因此受損。但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這次撞擊事件應屬意外。

9. 鄧玉嬌被正式起訴 民間再爆抗議

巴東縣檢察院日前已經以涉嫌「故意傷害罪」將鄧玉嬌起訴至巴東縣法院。民間再次爆發抗議,強烈要求當局無罪釋放鄧玉嬌,並抓捕涉嫌強姦罪的黃德智歸案,及追究涉嫌包庇其的巴東黑勢力。

10. 巴西球星卡卡轉會皇馬費用破記錄西班牙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星期二宣佈,他們已和原效力意甲AC米蘭的巴西球星卡卡簽署了一份6年合約,雖然皇馬沒有透露有關卡卡轉會費的具體細節,但據報其轉會費為大約9550萬美元,創下足壇歷史上轉會費新記錄。

四. 中港臺掃瞄

兩岸比一比 民主哪好

亂哄哄的民主哪裏好?那麼通過下面這兩件事,我們一起了解一下。上週,在台灣第四次環評會議期間,來自彰化的環保團體,在場外抗議「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造成出海口污染。「國光石化」雖然是馬政府的重點建設項目,但由於污染問題,幾度易址,環評能否能否過關,民眾的聲音佔很大比重。這不禁讓我們想起幾年前廣東的汕尾流血事件,同樣是抗議設廠,對岸大陸人民卻付出了血的代價。下面我們以台灣公視新聞的報導為例, 比較一下兩岸政府、開發商和媒體,在對待民閒的抗爭上的天壤之別。

台灣抗議民眾:「國光石化滾出去。」

這是台灣宏觀電視公視新聞,對環保團體在第四次環評會期間,抗議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的報導。

「國光石化」是馬政府的重點建設項目,投資金額高達4千億新臺幣,由於污染嚴重,環評不過關,曾一度考慮到國外設廠。不過最後還是決定扎根本土。雖然可以創造2千個就業機會,但考慮到污染的代價,仍遭到環保團體的抗議。由於環保問題爭議很大,環評委們也是破天荒,首次一致認為,開發案應進入更為嚴格的第二階段環評,這就意味著開發案過關更加困難。同時,鑒於民間的反對聲浪,開發廠商也改變了態度。

廠商:「我們不能夠說,為了一個投資案,造成環境太大的傷害。今天大家提出來的問題,我們都非常樂意接受。」

顯然,台灣政府和開發商對民眾的訴求和抗議聲不敢忽視。但同樣是民間的抗議行動,在對岸大陸卻有不同的結局,甚至政府公然用槍聲回應民眾的抗議。

2005年,廣東汕尾發電廠,因設廠,徵用了大面積的土地和農田,以及白沙湖區,而擁有土地使用權的農民,因為沒有得到合理的補償,從當年六月份起,抗議活動不斷,並搭建路障,阻止電廠動工。對此抗議行動,12月6日,汕尾市出動了數百名警察和武警強行進駐電廠主控樓,拆毀村民們搭建的抗議點,並逮捕了三名帶頭的村民,從而引發了村民更大的憤怒,為了儘快平息此事件,現場指揮員決定向村民開槍,造成多人被射殺。

對當時的死亡人數,從三人到三十人說法不一。汕尾發電廠在大批武警護航保護下仍繼續施工。12月11日,幾傢官方媒體對事件進行了有限報導,將村民行為定性為「暴力襲擊的嚴重違法事件」。

兩岸媒體在報導民間抗議事件上也大相逕庭。對台灣民眾的聲音各大媒體均給予了充分的曝光度,使民眾的權益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這不是亂響,而是一個民主社會的正常行為。其實,一個國家之所以成為一國,是有人民的存在。因此以人為本,尊重個體的權益,是中國歷朝歷代統治者的治國王道,並不是西方民主特有的東西。到過台灣的大陸人都深深感受到,中華傳統理念,仁義禮智信的儒家思想,在台灣得以保留和承傳。在政體上,台灣雖然引進了美國的民主制度,但傳統價值觀也成為民主生根的土壤和養分。因此,不是民主適不適合中國,而是以人為本,應該是任何一個統治者的治國理念。楊曉玫,新唐人電視臺綜合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