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大哥赴京尋弟 高智晟全家遭受迫害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北京律師高智晟自今年2月4日被警方帶走後,至今將近5個月的時間杳無音訊。高智晟的大哥為了尋問弟弟下落,這位從來沒有到過北京的純樸農民,放下了一年的收成,隻身從陝西來到了北京,無奈北京市公安局卻拒絕他的報案。

目前居住在美國的高智晟妻子耿和,日前接到了高智晟大哥打來的電話,才知道從未出過遠門的大哥,6月14號一個人從陝西農村,來到了千里之外的北京城尋找弟弟高智晟。

不過北京的公安局和派出所拒絕了他的報案。

耿和:「一到北京就到了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公安局沒讓他進。他就回到我們住的小關派出所去報案。說,我弟弟2月4號在老家被公安局的人給帶走了,到現在沒有音訊,我要見我弟弟。派出所的人說,我們是最基層的,我們要一層一層往上報,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有消息。意思就是說,可能結果會時間很長。」

耿和表示,高智晟大哥繼續在北京市公安局門口等待公安局局長,結果看到了一張張熟悉的面孔,他們就是2月4號從老家帶走高智晟的那些人。

耿和還說,原本大哥想要在高智晟北京的家中過夜,卻遭到警方的阻攔,指稱需要「高智晟本人」簽字才可居住。

耿和:「我挺擔心他的,農民從來都沒有出過大山。第一次進城,第一次去北京。他大哥等於是放下他手裡的農活,放下了一年的收成,去到北京找他弟弟。」

令耿和更為擔憂的是高智晟的安危,之前高智晟也曾有多次失蹤記錄,回來後身上都有明顯被凌虐的痕跡,包括被電擊生殖器和使用香菸燙眼睛等。

高智晟的家人也長期處於被監控和暴力之中,飽受了巨大的精神折磨。今年1月9號,耿和帶著一雙兒女展開逃亡,走路、騎機車翻山越嶺,1月16日成功抵達泰國。3月11日到達美國獲得政治庇護。

目前高智晟16歲的女兒格格,和5歲的兒子天宇已經在美國上學,但他們十分思念父親,盼望有一天能和父親說話。

耿和:「我說一個小例子 ,因為我挺感動的。有一次,孩子上學,我說天宇你要好好的學。學了英語以後教媽媽,他說媽媽我不能夠學會英語,我要留一點中文做一件事,我說留一點中文做甚麼事啊,他說我要留一點中文跟爸爸講話。」

耿和說,孩子的話總能讓她感覺窩心,讓她在壓力面前情緒獲得舒緩。

耿和:「有一次還說,我說天宇你想爸爸啊?他說想啊,我說哪裏想,他說我的心裡想,我說你的心怎麼想呀,他說我的心有條紅線連著他爸爸。如果信號特別好的時候,是3條線連著。如果信號不好的時候…就是300條信號連著。這孩子說的…挺感動的。這孩子就代表我和格格我們全家的心聲吧。」

稍早前,美國參議員道爾甘(Byron Dorgan)和美國國會代表李文(Sander Levin)曾發信要求中共當局為高智晟律師的失蹤負責。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聲稱:「沒有政治迫害,或是家庭自由限制。」

這個聲明完全否認高智晟家庭前兩年所遭受的軟禁監控,在顛峰時期,高智晟家中甚至多達7名警察與他們24小時同住。

高智晟事件已經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多位美國議員和法律學者已寫信敦促中共釋放高智晟﹔香港成立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連日來也發起各項活動,要求中共交待高智晟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