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山東污染致癌 五千民眾組敢死隊抗議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山東省菏澤市東明縣因污染嚴重,導致全縣民眾60%-80%患有甲狀腺腫瘤,因此,東明縣也被稱作腫瘤縣或癌症縣。當地民眾組成了五千敢死隊起義抗暴,起義軍司令部6月18號發出「告全國人民書」,百萬人抗議中共地方當局枉顧人民性命。

起義軍「告全國人民書」表示:「原本山清水秀的東明縣百萬居民危在旦夕,讓我們奮起反抗!」

據介紹,2003年以來,東明縣東半部將近10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先後建設了4個環己酮廠,其中的洪業化工與方明化工開工之初就沒有建造任何環保設施,自投產以來,每天分別排放含苯廢水200噸和70噸,傾倒入周邊的水溝內,嚴重污染東明縣城區的地下水。

而廢水排污路線的兩旁,是包括14所中小學的幾萬人密集的居民區。環己酮是用苯作原料,生成的副產品和放出的氣體含有劇毒性致癌物質。

在前幾年環己酮廠還沒有建設之前,東明縣沒有一例甲狀腺腫瘤患者。最近3年來,東明縣大部分人患了甲狀腺腫瘤,得病人數自2008年開始發展迅速。據當地醫生透露,患甲狀腺腫瘤的民眾已有60%以上。

根據反映,這4個環己酮廠是部分縣領導和一些大款合資建造的股份企業,受到層層保護。

大陸媒體一再報導,由於片面追求經濟利益,中國各省市縣江河流域與地下水污染嚴重,導致眾多的「癌症村」、「癌症縣」,千萬畝良田荒蕪,至少6億人找不到安全的飲用水,而由此引發的群體性抗暴事件層出不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