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棒!他行!IQ Open!:206期

【新唐人2009年6月29日訊】

206集

「十個富翁九個禿」,這句話好像是在安慰男性的禿頭情形,可見大多數人都把禿頭這種事的焦點放在男性身上,但是不是表示女性沒有禿頭的問題呢?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頭髮的多寡和性賀爾蒙有關。女性賀爾蒙是使頭髮生長的一大主因,越多越好,只是過了更年期,女性賀爾蒙分泌變少,頭髮會漸漸稀疏,但不致禿掉,女性朋友應該可以放心了。

  華人的飲食習慣一般而言都事先吃飯,再喝湯,最後吃水果,在家如此,外出到餐廳用餐亦復如此,好像此種程序是天經地義似的。

其實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被吸收,飯後立即吃進的水果會被食物阻滯在胃內,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秘等症狀。另外某些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的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所以習慣不一定正確哦!提醒您要小心。

  「IQ OPEN」節目考你一個有趣的小常識,如果把淡水魚丟到海水會怎樣?想想滲透壓原理:濃度低的溶液,其溶劑會向高濃度方向流動以圖產生平衡,所以,淡水魚體液中鹽份濃度比海水低,所以體液就向海水流動,最後脫水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