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萬港人七一大遊行爭民主普選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訊】香港民眾連續第7年舉行七一大遊行,今年有超過7萬人參加,主要表達對奉迎北京的特首曾蔭權的不滿,和重申要求民主普選、還政於民。遊行人數比去年更多,整個隊伍歷經4個多小時才全部抵達終點。

今次七一遊行的主題是:貧富懸殊、改善民生、施政失當、還政於民,主辦團體並要求市民穿著白色衣服,以表示對爭取民主的決心。

在炎熱的天氣下,遊行民眾下午3點半準時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由青年及基層人士手持巨型橫幅領頭,並沿途高喊口號。許多市民帶備自製條幅與道具,雖然具體訴求各有不同,但幾乎所有人都異口同聲責罵奉迎中共政權的行政長官曾蔭權施政不善。也有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參與遊行,希望下一代明白爭取雙普選的重要。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再一次參加七一大遊行,她批評政府拖延雙普選,要求儘快落實。

遊行隊伍龍頭在下午6點多抵達政府總部,他們高叫曾蔭權下臺的口號。由於遊行人數眾多,龍尾直到晚上8點才抵達終點政府總部,主辦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宣佈有7萬6千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