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當心壁虱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訊】在炎熱的夏季,涼爽的樹林和草地是一個好去處,但你也要當心,因為有可能你會染上不知名的病而毫無察覺。

配音:三年前格倫特納在哪裏染上了萊姆病呢?很簡單。

蓋伊說: “你在樹林中,整天在那裏,所以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我招來了壁虱(蜱),因為它們可能在你身上好幾天了,你才發現它們。“

壁虱生活在草叢中或林地表面,如果萊姆病感染的壁虱叮了你,它可能就會導致嚴重的疾病,但很少致命。在加拿大,壁虱攜帶的萊姆病,流行在新斯科舍省的路嫩博格,安大略省伊利湖沿岸以及卑詩省南部部分地區,再有哈利法克斯附近地區和曼尼託巴省南部的一個地區也正在被調查之列。但加拿大衛生官員所擔心的是萊姆病會出現在我們沒有看到過它的地方。

蓋伊說: “我們知道氣候在繼續變暖,還有其他因素的關係,我們會面臨日益增多的萊姆病問題。”

即使在萊姆壁虱沒有落腳的地區,它們也可能隨著候鳥群從天而降。

DR: “目前沒有發現萊姆病的地方,相對風險比較小,但這個風險是存在的。”

萊姆病很難診斷,除非病人出現明顯的、獨特的牛眼式皮疹,其他症狀則很像流感。而且實驗室的檢測方法也不完善,如果及早用抗菌素治療,患者通常會完全康復,但如果沒有治療,萊姆病可導致慢性關節炎、麻木、甚至(面部)癱瘓。

公共衛生機構忠告,在草地、叢林中行走時,要穿長袖衣褲,遮蓋四肢,在暴露的皮膚和衣服上使用驅蚊劑,一旦回到家中要檢查你自己和你的寵物身上有沒有壁虱等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