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年史上最小獨立環球航行水手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訊】經過了13個月海上艱苦的航行,17歲的美國加州少年桑德蘭(Zac Sunderland)駕著他那艘歷經風雨的帆船,終於在7月16號回到了南加州的港口,成為歷史上獨立環球航行的最年輕的水手。

有著一頭棕黃色頭髮 的桑德蘭,於當地時間早上10點駕著他那艘11公呎長的帆船「無畏」(Intrepid)號,抵達南加州的瑪麗娜德爾瑞港。

在長達5萬2000公里航程中的航行當中,他曾勇敢的面對暴風雨、機件故障、還差點與貨輪相撞,甚至遭遇疑似海盜,終於完成單人環球航行壯舉。

來自加洲千橡市的桑德蘭在接受眾人的祝福與歡迎後表示:“回家的感覺真好!”

桑德蘭於去年6月14日出發,並在非洲南部的好望角度過了他的17歲生日。

桑德蘭在航行時,一直用衛星電話與同是水手的父親連絡。

根據美國帆船協會資料,全世界單人駕船環球的人數不到250人。目前桑德蘭是年紀最小的單人駕船環球的記錄保持者。不過,一個比桑德蘭還要小几個月的英國少年去年11月啟程開始他的單人環球航海,如果他順利完成任務,桑德蘭的記錄就會被打破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