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區域會議 普吉島加強安檢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訊】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區域會議將於7月17號至23號在泰國渡假勝地普吉島(Phuket)舉行,泰國政府星期五(17日)加強了會場附近的安全撿查,以避免會議被激進的抗議者阻撓的事件重演。

會場外大約佈署了1萬名警力維護安全。軍隊防爆小組偵查任何可疑的物品。警方則在旅館及飯店進行例行性檢查。

由於今年四月,在芭堤雅(Pattaya)舉行的東盟峰會會場,遭到反政府的“紅衫軍”衝擊而被迫取消,泰國政府表示,此次會議期間,將禁止抗議遊行活動,以避免事件重演。

泰國外交部官員日前透露,本次東盟會議將討論東盟國家攜手應對經濟危機、落實東盟憲章相關承諾, 以及促進人類安全,包括如何應對目前甲型流感蔓延、如何應對食品和能源危機等議題。

此次東盟區域會議除了東盟10個成員國參加外,美國、歐盟、日本、澳大利亞、俄羅斯、新西蘭、中國、印度、韓國、加拿大等國家也將派代表出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