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種族歧視團體指港府誤導聯合國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訊】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於本月7日及10日就中國及港澳特區執行消除種族歧視國際公約狀況的報告進行審議。與會的香港民間團體代表星期五召開記者會,批評港府在會議中採取誤導和迴避的態度。

參加會議的14個團體代表表示,他們在兩日的聆訊中,就香港在平等機會、特殊教育、警方種族歧視以及叫停尋求政治庇護者機制等方面向委員會表達訴求。委員會出乎意料的表示關注,並要求特區政府作出回應,但港府採取了誤導和迴避態度。

香港融樂會總幹事王惠芬:可以看到特區政府的答案都當別人很傻的,他一方面當別人是傻瓜,過程中反應出他們的無知。他們這個平等機會,或者種族這種概念的無知,我們覺得這個素質和專業是很低的。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秘書莊耀洸:第一我認為不合格了,不合格就是我們前面講的有誤導,不回答問題,同時甚至有矛盾。還有一個印象就是他(港府)不重視國際標準。

代表們指出,港府之後會就委員會的提問提交書面報告,他們會就此跟進。新唐人記者辛玲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