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赴港遊行被打壓 人民日報記者出逃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訊】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的一名主管,今年7月1號參加香大遊行後,返回北京遭到打壓,面臨被捕判刑的可能。他7月底逃到香港尋求政治庇護,先後向人權組織和美國領事館求援卻不得要領,隨後他向媒體請求幫助,希望外國政府能夠給予政治庇護。

據《蘋果日報》披露,今年34歲的邱明偉,是《人民日報》旗下《人民論壇》時政專題部副主任,他在今年6月前往香港出席國際記者聯合舉辦的會議,並出於好奇參加香港7-1大遊行。他表示,「這種大規模遊行,還可公開要求領導人下臺,在中國根本很難想像」。

不料邱明偉在港府總部遊行時被人拍到照片,等到7月8日他返回北京,隨即被上級找去問話,他的宿舍也遭到調查人員的搜查。

有同事還對邱明偉說:「國保(國家保密局)會隨時抓你,趕快走!」

在被調查的過程中,邱明偉也感覺事態嚴重,于是他在今年7月30號從羅湖逃到香港。

邱明偉大陸家中還有妻子和未滿1歲的小孩,他表示,「我太太知道我的狀況後,壓力太大,現在要接受精神科藥物治療。」

邱明偉呼籲國際社會能夠給與他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