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華人鋼琴大賽 亞太13人入圍

【新唐人2009年9月6日訊】本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亞太初賽,星期六圓滿落幕,13位亞太好手順利入圍,我們趕快來看看選手精彩的表演畫面及訪問。

經過一整天的比賽,下午大賽宣佈入圍的選手名單,13位鋼琴好手來自台灣、香港及新加坡。

許多人是第二次來參賽,一對來參賽的兄妹,哥哥上次入圍亞太初賽,妹妹這次搶先報名。

來自新加坡的兄弟檔選手,專長古典樂及作曲,弟弟報名了紐約初賽,在台灣讀書的哥哥則是參加今天的亞太初賽。

三十一號 參賽選手許書豪 V.S. 弟弟許庭嘉:「其實我本身是先發現比賽,像一進來的時候,我感受到工作人員很親切,跟一般比賽很緊張,讓人家冒冷汗的感覺是完全相反。」

參賽選手有的是莫札特的樂迷,有的則是珍惜華人演奏者們的交流機會。

香港參賽選手 梁維芝:「我一看到莫札特,我就很喜歡,也比較有信心,平常都是很多外國選手,這次能夠跟華人選手較量一下,滿不錯的。」

馬來西亞參賽選手 顏凱澤 :「這次來參賽目的是想和不同選手有一個交流,上課是學不到這些,就只有藉這個比賽,才能學到真正往專業路上的這些課。」

入圍選手將在美國紐約進行複賽及決賽,大賽金獎獎金壹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