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方政在美站起行走記者會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在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中被坦克碾斷雙腿方政和家人今年2月成功來到美國。10月7日下午,人道中國和對華援助等多個團體在國會山舉辦記者會,慶祝的方政在美國安裝智能假肢成功,重新站立行走。

記者“ 各位觀眾,這裡是美國首都國會山的訪客中心。今天下午,在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中被坦克碾斷雙腿的方政,終於站起來了。”

方政今天下午出席了慶祝他在美國安裝智能假肢成功、站立行走的記者會和晚會。

方政和家人於今年2月成功來美,在眾多朋友的關心協助下,9月1日他在華盛頓安裝上為他免費製作的智能假肢。

經過近40天的訓練和物理治療,在失去了雙腿二十年後,方政終於重新站立起來。現場,方政站在講臺前向來賓們致詞。方政“首先很高興今天能站在這裡跟大家見面,這種心情怎麼說呢,非常愉快,也感到自己很幸運。”

他說,來到美國,更感到美國的偉大和美國人民的偉大。他也感謝朋友們的關懷,並提醒大家不要忘記那些依然在中國國內遭受迫害、孤單無助的人們。現在是互聯網的時代,打破中共的網絡信息封鎖是國內人民最需要的。方政“對國內的這些負擔是不會丟的,所以可能還會去更多的關注國內,像我一樣繼續在國內受苦的人,我們還會去更多的關注。”

在晚會的最後,他和夫人朱進一起跳了他們結婚10年來的第一支舞。

本次活動是由人道中國和對華援助等多個團體共同主辦的,主持人是哈德遜研究所的米歇爾.霍若維茨(Michael Horowitz)。出席的包括國會資深眾議員、中國委員會成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還有提供、製作假肢的公司和醫生,以及“八九”學運領袖封從德、柴玲,民主人士楊健利等。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