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記實:魏德聖未竟之夢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訊】票房神話“海角七號”背後的故事築夢記實(20) 魏德聖未竟之夢  

在淚水中交織著歡笑,在汗水中默默地堅持,魏德聖導演花了十五年的光陰,一步一步的在電影業界實務工作中紮實的儲備自己的基本功,終於在 2008年的暑假推出『海角七號』,溫暖了無數人的心,帶給了所有人一份希望,那就是,只要敢作夢、只要肯付出,無論在何處、無論再渺小, 音樂也好、愛情也好、電影也好、久遠的記憶也罷。每個人都能實現屬於他自己的夢想。  

魏德聖說:我曾經每天都會面臨這樣,每天都會坐在陽台,每天晚上我都會習慣坐在陽台,我回家後,每天晚上都會坐在陽台喝杯小酒,去看著,我家那個視野還不錯,就可以看夜景,我常常坐在那邊想事情。然後,等到我們片子大賣以後,坐在那邊,整個是在那邊發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怎麼了?我到底怎麼了?我看電視上被採訪的我,我看報紙上面我的名字,看電視在唸我的名字,我怎麼一直覺得這個名字越來越陌生,離我越來越……,一直沒有辦法跟自己越接近。  

魏德聖說:還好我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要是我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那我真的會很緊張,我真的會完全迷失。我現在迫不及待停止一切的宣傳活動,好好去專心思考我接下來要做的進度,去盯那個進度到底能不能做到,那方式應該怎麼做的。所以,我們排的每天早上都一定要留時間給我,我至少要有半天的時間是留最乾淨的頭腦給自己去想接下來要做的事情該怎麼樣進行。原來,他還有一個未完成的夢想。這個心中未圓的夢,帶著他走出名利的迷陣,鼓舞著他前進的動力。『海角七號』的成功大賣,不是魏德聖電影夢的終點,而是魏德聖未竟之夢:『賽德克、巴萊』的開端。多年來,他克服萬難,默默堅持,為的就是籌得資金完成這部電影史詩的拍攝與製作。魏德聖導演為何如此堅持不懈地走在完成『賽德克、巴萊』的電影路上呢

請看本集『築夢記實--魏德聖未竟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