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亞太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訊】10月25日亞太新聞簡訊

1.澳政府規劃應對未來人口激增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表示,人口激增符合澳大利亞的利益,聯邦政府已在基礎建設、環境衛生和醫療健康等方面作好了長遠的規劃。專家預計,2050年澳大利亞人口可達到3500萬。

2. 澳連續截獲3艘偷渡船

澳大利亞海軍24日又截獲了一艘承載著33人的偷渡船,這是連續3天來在澳海域截獲的第3艘偷渡船。所有偷渡船都是從印尼出發,雖然澳政府已與印尼加強合作,阻止所有偷渡船離開印尼海域,但仍有漏網之船進入澳海域。

3. 香港空氣污染嚴重

香港空氣污染日益嚴重,最新指數已達到了與2000年最嚴重記錄時的相同水平,當局警告那些心臟和呼吸系統等病患者留在家裏不要外出,以降低因空氣污染而加重病情或導致生命危險的風險。

4. 日企出資億元賠償中國勞工

在二戰中被強擄並被迫從事超負荷體力勞動的5名中國原告,起訴日本西松建設公司並要求每人550萬日元的索賠。雙方日前在東京庭外和解,西松建設公司同意索賠2.5億日元,並出資設立受害人救濟基金。

5. 台灣外銷接單金額創新高

台灣最新統計顯示,今年9月份的外銷接單金額達到308億美元,創下11個月來的新高記錄,最大接單的產品包括電子、資訊與通信以及精密儀器等產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