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馬意志 中常委11 14補選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在國民黨高層的勸退下,30位中常委都願意配合26日晚間臨時中常會的決議,在11月14日,舉行中常委全額補選,為了防止賄選再度發生,黨中央說會成立候選人審核委員會審查資格,而且全臺分成6個區來進行投開票。

在馬總統的推波助瀾之下,國民黨晚上將舉行臨時中常會,已經有30位中常委點頭同意,配合黨中央,通過中常委全額補選案,11月14日舉行投票。

國民黨秘書長 詹春柏:

「如果是全額也是補選不是改選,因為並沒有發生選舉無效的問題。」

堅持是補選不是改選,黨中央還擬定防弊機制,要把原本在各縣市投票的做法,改分為6個區投開票,分別是北北基宜、桃竹竹苗、中中彰投、雲嘉嘉南南、高高屏,和花東離島。

國民黨秘書長 詹春柏:

「分區投票,就防弊來講是很好的方式,譬如說四個縣市或是五個縣市,成為一個選舉區的話,來集中投票,集中開票的話,你到底幫我多少忙就看不出來,我們會成立一個候選人資格審核委員會,來審核登記要參選的中央委員的資格。」

雖然有審核這一關,但扣除2位被開鍘的中常委,有資格參選的208位中央委員當中,還是有賄選嫌疑的老面孔,難保他們不會參選。

國民黨秘書長 詹春柏:

「如果你還在查,你也不能百分百確定他有問題,當然以目前這個階段他還是可以登記。」

國民黨中常委 邱毅:

「你要弄清楚,這些人還繼續選,那一樣是雞兔同籠啊,改選是改革的開端,改選不是一個所謂漂白的手段。」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

「如果名單不監察名不公布的話,對於原來清白參選的人是不公平的。」

國民黨立委 吳育升:

「沒有同一票人啊,現在我還是聽到很多原來沒有參選中常委的人,他們已經躍躍欲試,他們寧之可為不為之。」

國民黨查中常委賄選,沒給明確交代,卻急著推動全面補選,黨內還是有質疑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