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發生兩起爆炸 死傷嚴重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伊拉克官員表示,伊首都巴格達市中心星期天連續發生兩起針對政府大樓的汽車炸彈襲擊事件,至少造成147人死亡,超過700人受傷,傷者包括兩名中國人和至少3名美國人。這是伊拉克今年發生的最嚴重襲擊。

伊拉克司法部和當地省政府大樓週日相繼遭汽車炸彈的襲擊,滾滾濃煙升向空中。一些政府大樓和該地區其他建筑嚴重受損。街上佈滿了碎石瓦礫,還有燒焦的車輛。消防員將死者被燒焦和殘缺不全的屍體運離爆炸現場。

襲擊當天也是伊拉克預定打破僵局為明年1月議會大選通過新選舉法的日子。

總理馬利基等官員在爆炸後不久視察了襲擊現場,重申了伊拉克繼續打擊企圖破壞政治進程,阻止大選如期舉行的薩達姆餘黨和基地組織恐怖份子的決心。

美國軍方官員說,這類襲擊旨在重新點燃伊拉克自2003年薩達姆政權被推翻後的教派衝突,或者企圖在明年1月議會大選前破壞對總理馬利基的信心。

伊拉克政府表示將調查這場襲擊事件,並呼籲國際社會和聯合國特使前來查清這起襲擊的原由。

歐盟當天發佈聲明譴責了這場恐怖襲擊,並向受害者家人表示慰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