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國黑監獄 地獄的小巷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訊】美國人權觀察組織11號發表了一份名為《地獄的小巷》報告。報告指出,中國各地許多上訪者被截訪人員從大街上綁走,送進拘留中心。上訪者在那裏遭到暴力虐待、盜竊、勒索、恐嚇,甚至是性侵犯。而北京中央政府對此不聞不問。

報告說,這些分散在北京和全國各地,被稱為「黑監獄」的扣留中心,通常設在國有賓館、療養院和精神病院等機構內。黑監獄的警衛常對被拘留者施行身體暴力、盜竊、勒索、虐待、威脅、恐嚇, 還剝奪他們的食物、睡眠和醫療。

然而,中共官方矢口否認有「黑監獄」的存在,人權觀察亞洲部門負責人蘇非.理查森夫人說,這在某種程度上導致「黑監獄」問題無法得到糾正。

最近,安徽上訪少女李蕊蕊在北京聚源賓館被強姦一案,引起了中國媒體對「黑監獄」問題的廣泛關注。也間接證實了「黑監獄」的存在。

19歲的李蕊蕊今年8月初到北京上訪,被截訪人員送到河南信訪單位租用的豐臺區聚源賓館,在那裏,她被26歲的「賓館看守」徐建強姦。

理查森夫人利用發表這一份報告的機會,惇促中國(共)政府調查究竟是甚麼人在監管這些秘密監獄,並希望對秘密監獄的受害者提供救助。

人權觀察報告發現,黑監獄關押的人通常是上訪者。這些人主要來自農村地區, 他們去北京和其他省會城市尋求匡正,這些人的投訴包括非法強佔土地、政府腐敗和警方的虐待。

報告說,地方官員在公安機關的容許下建立黑監獄,目的是確保這些投訴者被拘留、處罰並遣送回家,使這些官員不會因他們的地區有太多投訴者而受到處罰。

據了解,黑監獄的經營者每天收到這些地方政府的現金付款, 數額為每人150元人民幣(22美元)到每人200元人民幣(29美元)。

人權觀察認為,對請願者的拘留違反了國際法,國際法保證言論自由,它也違反了中國自己的信訪條例中對信訪活動的法律規定。

新唐人記者周平 舒展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