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退休金赤字將左右與西航合併

【新唐人2009年11月14日訊】日前,歐洲的兩家主要航空公司“英國航空公司”和西班牙的“伊比利亞航空公司”達成了合併的初步協議。然而,英航三十億英磅的退休金赤字很可能成為合併計劃的攔路虎,因為英國航空公司還必須獲得該基金受託人的許可。

英航的退休金赤字,16個月來,一直是並購談判中主要的絆腳石之一,也是伊比利亞用來討價還價的一個關鍵問題,而且伊比利亞表示,如果退休金問題實屬有害,它保留取消交易的權利。

馬德里的一位證券銷售交易商表示:“有這種風險,交易會告吹。這全取決於英航對其退休金受託人的影響力

根據“英國航空公司”和西班牙的“伊比利亞航空公司” 初步達成的合併協議,英國航空公司將擁有55%的股份,而“伊比利亞航空公司”將持有45%的股份。但勢態的發展可能轉為對伊比利亞有利,這取決於英航與受託人會談的結果。

合併後的公司將擁有419架飛機,飛往世界205個城市,成為歐洲第二大航空公司。如果此項計劃得以落實,合併有望在2010年底之前完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