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交警暴力執法 村民對峙遭毆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訊】廣西橫縣靈竹村居民近日披露,星期二當天有數十個手持電棍的交警,強行闖入居民家中搜查無證、無牌照摩托車,過程中動手打人,引起圍觀民眾反擊,最後當局出動上百防暴警察前來鎮壓,打傷26人,其中1人傷勢嚴重。

橫縣交警,星期二下午到靈竹大街強行進入居民住家,挨家挨戶搜查無牌照摩托車,有屋主抱怨因而被拉到街上毆打。

居民:「村民問交警為甚麼進到住宅房裏面抓車,交警就動手打人了,群眾看不下去於是動手打起來。」

民眾開始向交警丟擲磚塊,接著一百多名手持長棍的防暴警察趕到,數十輛警車有計劃的將大街隔成2邊,警察到處追打街上的民眾,有一位身穿紅外套的男子遭到圍毆,一位站在自己店門口圍觀的王老闆也遭池魚之殃。 

王老闆:「十幾個警察一起拉我出去打,當時他就說我拿磚頭,我根本就沒拿甚麼磚頭。他抓我們,回去還要錄口供,扣了差不十二個小時,在審訊的時候也打,我的耳朵就是在審訊的時候打傷的。」

一名圍觀民眾說,他親眼看見警察打傷了6、7人。 

居民:「打得跌到地上已經動彈不得了,拿那個電棍呀。打傷六、七個好像,他們打的時候不論你是哪個部位,眼睛也照打,頭部也照打。」

記者近日打電話到橫縣交警大隊,詢問1號發生的衝突事件,對方聽完隨即掛斷電話。據民眾透露,當天現場警察帶走了30多位居民,目前還有10人未放。

新唐人記者 方源 特約記者 顧曉華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