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四指鋼琴家李喜芽來港義演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訊】特意來香港的韓國著名四指鋼琴家李喜芽,將連同香港三指鋼琴家黃愛恩等,為四川地震災民義演,並以親身經歷鼓舞人們面對困難。

天生缺陷,你會如何面對?現年24歲的李喜芽,生來殘障,沒有小腿,只有四只手指,但卻靠著自己的努力,成為韓國家喻戶曉的四指鋼琴家,以及世界殘疾人形象大使。

日前來港的李喜芽在一個慈善鋼琴記者會上彈奏出花了5年時間練習的蕭邦名曲。她並透露,夢想是和偶像黎明合唱,並以中文獻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為早前結婚的黎明祝福。

將聯手義演的還包括香港三指鋼琴家黃愛恩。這位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任教的音樂博士,看到李喜芽的演出非常感動。

香港三指鋼琴家黃愛恩:她的缺陷比我來得更加多,我見到她只剩下四個手指,她彈琴很快,我想最重要是她有那個心。

黃愛恩的鋼琴之路比別人更加艱難,她坦言堅持的動力源於對音樂的熱愛。

香港三指鋼琴家黃愛恩:我想我是有一份熱愛,慢慢變成熱忱,也很想當我去彈琴的時候,我覺得她訓練了我很多,不單單是耐性,而且克服困難那個精神。

她希望透過音樂和親身經歷,鼓舞特別是因地震而傷殘的人士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兩位鋼琴家於12月12日到20日的兩個週末,在香港奧海城商場義演籌款,多位香港著名鋼琴家和歌手也將參與演出,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