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傳愛心 企業助身障者就業

【新唐人2009年12月20日訊】喝茶喝咖啡﹐再平常不過了。您有沒有想過﹐還可以通過喝咖啡做善事﹖台灣高雄縣勞工局和知名咖啡業者合作,給身心障礙的朋友提供工作機會。

倒茶水、收碗盤,一般人做來輕而易舉的動作,對在咖啡店工作的小慈及她的同伴,可是經過辛苦的訓練過程。

庇護工場員工黃凡慈:「在這裡學到很多東西,學到泡茶類還有做餐點,還有服務客人,怎麼樣服務客人。」

以往為了身心障礙朋友們,所開設的商店,往往脫離市場需求,面臨經營問題,高雄縣勞工局與業者首度合作,讓庇護工場的學員們,可以借由業者完善的教育制度與工作環境,進入職場就業。

業者史竹青:「因為我們很多餐飲的部分,有很多SOP,所以只要把標準作業流程讓他們知道,他們其實來學習是,是比較容易的,而且他們可以在這樣的方式找出,他們的自信、信心。」

高雄縣長楊秋興:「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比較困難,但是還是有一些工作,適合身心障礙朋友來工作,但是主要我們社會給他機會,我們政府幫忙給他機會,民間企業共襄盛舉給他機會。」

一杯咖啡就可以幫助庇護工場的小兵們,讓他們能夠自食其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