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民主抗專制 台灣法輪功反迫害行動

【新唐人2009年12月21日訊】20號,在台灣預估有10萬人參與的「破黑箱、顧飯碗大遊行」活動,已經和平落幕。在野黨表示,馬英九總統上臺後不斷靠向大陸,不滿現狀的台灣民眾應該站出來,維護自身利益。而當天,數百名台灣法輪功學員也頂著寒風,以靜坐方式抗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江陳會」前夕,台灣在野的民進黨在臺中市發起了萬人遊行抗議活動,台灣《當代雜誌》總編輯金恆煒發表評論指出,這是台灣對抗中國(共)、民主對抗專制的戰役。國際媒體數以百計蜂擁而至,除了關注「江陳會」之外,更重要的是觀察台灣內部兩股勢力的交鋒:到底民主有沒有力量?到底專制能不能壓倒民主?

台灣各地法輪功學員也在「江陳會」會場酒店旁集合,他們穿著水藍色外套、黃色長褲,忍受著凜冽寒風吹襲,以靜坐方式表達法輪功群體十年來「反迫害」的一貫訴求,呼籲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指出,十年來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關押、洗腦、精神藥物摧殘和性虐待,以及活體摘除器官的消息不斷傳出。在中共嚴密封鎖下,目前得到核實的被迫害致死案例已經有3341人,而流離失所或被關押在監獄、 勞教所、精神病院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更是無法估計。

法輪功學員潘女士:「迫害人權的事情,非常的嚴重,而且這個不只是一個迫害法輪功的問題,其實是延伸到整個人類的問題,那我們想透過這樣一個活動呢,讓不只是台灣、全世界都來關注中共現在他們到底在做甚麼?這麼嚴重的事情一直在發生,是希望更多人來了解 這個真相。」

中共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不僅侷限在中國大陸。成員具法輪功背景的「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每天委託台灣「中央廣播電臺」代向中國地區廣播,最近「希望之聲」接獲央廣通知,希望明年減少託播時數並且打算漲價,「希望之聲」質疑央廣受到中共的壓力。

「希望之聲」台灣區總代表柯宜君:「為了自由民主人權的道理之下、還有為了中國大陸廣大的聽眾前提之下,當時的高惠宇董事長她是同意跟我們合作的,但是後來汪總臺長表示:因為中共的壓力太大,他並沒有同意這樣的合作。」

柯宜君表示,「希望之聲」節目內容除了全球新聞、時事評論、文化、休閒、醫療等,也報導中國大陸的不良施政,幾乎全中國都聽得到,因此頻頻遭到中共的封鎖或干擾。

柯宜君:「因為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如果連國家廣播電臺都會因為中共的壓力而受到這樣的…『妥協』,我們認為對於台灣的自由民主是很具殺傷力的。大家(相關單位)都表示: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不應該發生這樣的事情。」

目前,希望之聲網站(www.soundofhope.org)在中國大陸仍被中共封鎖。從二○○四年開始,「希望之聲」自行製作節目,委託台灣「央廣」以「短波」方式跨越台灣海峽對中國進行廣播,由於聽眾成長迅速,播出時段不斷增加,目前播出時數約在十二到十四個小時,是央廣第二大「代播」客戶,每月代播費用大約一百五十萬臺幣,加上設備租賃費用等,「希望之聲」電臺一年支付央廣約二千萬元。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周平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