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中南海厚黑學” 解構中共詭詐權謀

主持人:各位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節目。2009年歲末《中南海厚黑學》一書由香港開放出版社隆重出版,該書全面透析六四屠城之後的20年中,中南海在政治、經濟、軍事、民族關係等諸多領域的執政心態和行為模式。透析了其內政要害和外交的觸角,從而揭穿了中共統治骯髒的秘密。

今天節目當中有幸請來了本書的作者,也是觀眾朋友所熟悉的本台《熱點互動》節目的嘉賓,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先生。陳先生您好,歡迎您今天加入我們的節目。

陳破空: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今天我們來談一談您出版的新書《中南海厚黑學》。第一個問題是您為什麼命名這本書為《中南海厚黑學》?

陳破空:我們知道在民國初年的時候,有一個人叫李宗吾曾經寫過一本書叫《厚黑學》。他就總結了中國傳統政治上的厚黑成分,所謂「厚黑」就是「面厚心黑」,《厚黑學》就是關於「面厚心黑的學問」。

李宗吾當時總結了歷史上的一些政治人物或者君主,特別是陰暗君主的陰暗心態,和用骯髒的手段來治理國家,進行權力鬥爭的要素。

那之所以寫《中南海厚黑學》,我覺得中國共產黨集團是厚黑集團,是最大的厚黑大家。很多人疑問為什麼中共執政了60年,好話說盡、壞事做絕,但是仍然沒有倒台,仍然在台上魚肉百姓、奴役百姓。

重要的是它把中國傳統厚黑學發揮得淋漓盡致、登峰造極,因此達到了「臉皮厚、心腸黑」這樣一個極端的程度。這「厚黑經」是它生存到今天的關鍵。

主持人:我想觀眾朋友還想知道的是這本書的起源,究竟是什麼原因促使您來構思和起草創作這樣一本書?

陳破空:我想最重要是我們在平時寫文章、寫書或做節目過程中,有很多的聽眾、讀者、或一般的民眾問很多的問題,講中共這也不對、那也不對,但為什麼它還能維持統治呢?我們都知道,中共它用的手段是「暴力與謊言」,那「暴力折射其厚」、「謊言折射其黑」;或者「謊言是厚」、「暴力是黑」。

這樣一種厚黑手段從毛澤東到鄧小平到江澤民到胡錦濤,一直是延續至今。可以說它是厚黑大家,這個手段玩到世間無敵的地步,很多中國人被洗腦。不僅中國很多民眾被洗腦,分不清黑白、是非不明。一旦碰到中共這樣的欺騙手段,哪怕是台灣、香港、海外的華人,甚至西方的政要都可能中招、落套。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覺得要把中共執政的骯髒秘密,它的厚黑手段、詭詐的權謀、它混色的雜技,應該把它剖析出來,從內政到外交、從軍事到兩岸關係、從它的心理狀態到政策的制定出台等等這些東西,全面的解構,把它放在傳統厚黑學的框架下來進行解讀,我想有助於世人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

主持人:剛才您提到中共幾個黨魁,我想這本書在前面用很大的篇幅來解構中共高人的詭詐權謀,來拆解它們雜技的技倆。中間您提到幾個黨魁比如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江澤民包括現在的胡錦濤。您能不能舉例來說明一下他是如何厚黑的?比如我們來舉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來作為例子。

陳破空:這幾個人都可以先用一句話來定義:毛澤東是厚黑學的超級大師;周恩來是精通厚黑學的老二哲學;鄧小平是厚黑學裡的補國匠;江澤民基本上是中南海裡的紅朝幫主,因為他是用上海灘的黑幫技術在治國;胡錦濤能夠上去的最大本領是手上有血。

以江澤民為例,江澤民這個人一生中有很多的秘密,他本身身世就非常複雜。他應該是出身漢奸,所以他只提他養父,不提他生父。提到養父是新四軍,提到生父諱莫如深。實際上他的生父是日偽統治的漢奸,從小過著逍遙生活,儘管中國淪亡,日兵入侵。這是一個。

另外他提他是地下黨員搞學生運動,但是他身邊的人揭露,實際上他曾經在中途自行脫黨2年,觀察國共鬥爭的結局,發現共產黨占上風,他又從新投入共產黨來搞學運。這是我這本書首次披露了這個秘密,這是非常有根據的。

還有一個秘密是他讀了大學,他讀過汪精衛政權下的偽中央大學,但是他諱莫如深,根本不提,他只提上海交通大學。實際上,上海交大他只讀了2年,前2年是在汪精衛的偽中央大學。也就是說他助紂為虐的漢奸身世是鐵板定釘、無法狡辯的,但是他對這些都諱莫如深。

他執政、進入中南海之後,他用了上海灘那套黑幫手法,拉拔上海幫。以致李鵬開完會,人家問開什麼會?李鵬說我聽不懂,因為他們都說上海話。所以他拉起這樣幫派政治在中南海裡面盤據。可以說沐猴而冠一個小癟三,這是一個。

另外與此同時,他用了資本家的小恩小惠,當他凶的時候,他是黑社會的如狼似虎,上海灘的青紅幫我們都非常清楚,他也會這一套。他在做出一副和尚面孔的時候,是資本家的小恩小惠,給公務員、給官兵、給大學教授加薪,用鈔票封住他們的嘴。

所以江澤民用的手腕是新的權貴、用新的一套厚黑術。他的新的厚黑術未必像毛澤東的厚黑那麼高超,但是他的厚黑更加骯髒、更加隱蔽、更加有欺騙性。使很多人看起來表面還不錯,覺得這個人還好一點。

他在執政13年他最大的手筆是鎮壓法輪功。他大手筆鎮壓法輪功,這裡邊就用2個厚黑術。比如本身共產黨是個邪教,這是眾所周知的也不用在這裡論證了。但是他非要說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是邪教。這實際上是指鹿為馬、黑白顛倒這種厚黑術。

另外他用恐嚇的戰術,說要在3個月之內消滅法輪功,但事實上3個月之內他不僅沒有消滅法輪功,而且法輪功在全世界都茁壯成長,成為中共最大的剋星、成為中共的頭號勁敵。

所以江澤民在這些方面的表現,他完全沒有脫離厚黑學的實質,而且他把厚黑學用資本家的方式、用黑社會的方式,更黑、更厚、更加骯髒。

主持人:剛才我們是用一個人物來看看中共的厚黑學。因為我已經拜讀您的這本書,我知道在這本書也詳盡的介紹「六四屠城」的20年間許多重要的人物,包括許多重要的事件。內容涉及政治、經濟、軍事、還有民族關係等。我們不妨從中共的內政、外交的政策來看一看,其中中共的權謀。比如它對外的政策方面,我們不妨試舉一個比如台灣?

陳破空:《中南海厚黑學》是全面解構六四之後的20年。當時六四時候有很多人預測中共什麼時候倒台,那麼目前它還沒有倒台。它之所以沒有倒台,是它在內外各方面用了整套的布署,而這布署是源於它的厚黑經。它在國內是用鈔票貼人的嘴,收買知識分子、迫害弱勢群體、欺壓弱勢群體,製造貧富分化、製造新的富貴階層,來所謂「穩住中間、忽視兩頭」。

它在對外方面來說,它開始是韜光隱晦、絕不當頭這一套,後來是有所作為,然後去扶持流氓國家跟西方國家分庭抗禮。具體來說對台灣,它對台灣、香港、西藏、新疆有不同的政策。台灣因為有海峽相隔,而且台灣有50萬可以自衛的軍隊,台灣有二千多萬人口,而且是很強大的經濟體。

這時候中共對台灣擺出一副好像最和善的樣子,說你可以有你的外交、你的軍隊什麼,但是它用的是一個老套就是三白虎。它在上個世紀搞國民黨是所謂拉攏左派、爭取中間、打擊右派,來深入國民黨、分化國民黨。它現在對台灣是拉攏藍營、爭取橘營或中間別的派、打擊綠營,它用新的分化手段,利用台灣民主政治來製造混亂,混水摸魚。

所以它有時候擺出和善面孔,假裝掉掉眼淚、揮揮手,叫台灣同胞叫台灣鄉親,這都是厚的一面。但是一方面它用千枚導彈對台灣,扼殺台灣外交空間是毫不手軟,這是黑的一套。所以它厚黑兼併、軟硬兼施,對台灣進行全面的圍堵,甚至企圖扼殺台灣的民主。

主持人:剛才是對外的外交方面,那麼在內政方面,我知道中共箝制自由,迫害異見人士、迫害宗教同時也鎮壓法輪功。您在內政方面覺得中共的厚黑主要體現在什麼地方?

陳破空:大家都知道中共是「假大空」,它是謊言治國、暴力治國。暴力是黑、謊言是厚。它的謊言不是100分的謊言,它100句話裡可能放1、2句真話來似是而非。或者100分凶惡、凶殘成分裡加2分偽善,所謂和諧社會、三個代表、什麼穩定壓倒一切,就是厚黑學所講的在厚黑上面浮一層仁義道德來欺世盜名、來招搖撞騙。

中共在內政上它主要是依靠所謂的經濟增長,為了經濟增長不惜代價、不惜成本、不惜環境污染、不惜犧牲民工、不惜欠民工工資等等,所以它保持一個增長。

這種增長是維持中共表面經濟的一個繁榮,而通過這種增長跟它前30年造成的大飢荒、大貧困、大死亡形成一個對照,這樣讓老百姓產生錯覺,以為今天過的還不錯。但是老百姓沒有想到這是中共前後的一個對照,又是一個厚黑學的一個翻版。

主持人:我們知道中共最常打的一個牌是經濟牌,現在改革開放,經濟發展帶給中國比較富強了。我再拜讀您這本書時候,您提出一個「牛步改革」,中國的「牛步改革」究竟體現在哪些方面?

陳破空:中共最近這30年總結起來「經濟搞活、政治搞死」,經濟改革但政治退步。這「牛步改革」指的是政治改革,因為它經濟改革遇到困境都是受制於政治體制,比如貪污腐敗,又沒有監督、沒有制衡、沒有新聞自由和司法獨立,這勢必要政治改革。

但政治改革它是不情願的,它表面上做出一副改革的樣子,今天搞一些精簡機構,明天出台黨內的民主條例。但是實際上它是原地踏步,甚至是倒退的,就包括最近對劉曉波的判決,最溫和的聲音它也是判重刑。

這些顯示它的所謂的改革,它是牛步改革。就說你說我沒改!我今天也修一條、明天也修一條。你說我在改又像老牛拉破車,是慢慢的走甚至是往後的走。所以這不知不覺暗渡陳倉又一年,一年又一年,這樣把10年混過去了。所以我把它這個定義為「牛步改革」。

主持人:我知道在您書的後部記中提到一句話「我將執著民主信念,為中國人民辯護,永不辜負」,這句話來源於何處?

陳破空:我在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們學友之間互相交換禮物,有一個同學送給我一本書,就是英國盲人哲學家、思想家彌爾頓(John Milton)的一本書,書名叫《為英國人民辯護》。我的這個學友就在扉頁上寫上一行字叫「為中國人民辯護」就是對我的勉勵。

因為我在大學時候就非常關心政治,追求民主,對中共的時政多有抨擊,同學有很深的印象。所以我記住了這句話,幾乎是自己的座右銘。所以當我今天寫這本書,在出這些文章的時候,我常常記住這句話「為中國人民辯護」為此我是筆耕不倦,經常寫作,希望老百姓能夠明白道理,特別是看透中共的厚黑本質,能夠覺悟,獲得一個自由的心靈。

主持人:非常感謝陳破空先生您今天加入我們的節目。觀眾朋友,為中國人辯護永不辜負,這是陳破空先生在書的後記中的一句話。我想也是陳破空先生著作這本書的一個理念所在。如果您要想真正了解中共統治的奧秘的話,我想您就去讀讀陳破空先生的新書《中南海厚黑學》。感謝您收看這期的《熱點互動》節目,我們下次節目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