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國互聯網嚴冬 社群網站全被封

【新唐人2009年12月31日訊】12月月初,中國多個部門聯手對互聯網展開整頓,直到現在,被屏敝及關閉的網站愈來愈多,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北京大學生的話說,當局的做法太瘋狂。這位在學校網絡部門兼職的大學生說,現在Twitter、googlefilm(谷歌影片)、facebook、youtube全上不去,他進一步表示「他們(當局)就是怕你搞一些聚會,一些群體性活動,比如從網絡聚集一些人反對共產黨,因為他監控不到,索性封掉。」總之,政府無法監控的網站都要封閉。

最近北京一名潘姓青年冒著寒風,上街張貼單張,抗議當局封網。傳單上印著粗黑的英文字:「 give my friends back﹔ give my rights back﹔ give my facebook back」(還我朋友﹔還我權利﹔還我 facebook)。他對隨訪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我一直夢想有一天,我們使用網絡不會遇到任何麻煩,不過等了這麼久,情況沒有半點兒改善,我再也不能忍受了。」

另一名大學生也對記者表示,她現在不能正常地登入海外網站,她認為,「現在共產黨最怕最怕互聯網這個東西,因為互聯網可以把很多信息,無國界傳播,(政府)他們認為還是要把視頻,傳媒這塊控制起來。」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目前將近18個省市的互聯網數據中心機房,直接斷網清查。有關資料顯示,被關停的網站已經10 多萬家,被封機房的已經超過了6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