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計劃削減希臘巨額債務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訊】歐盟委員會將在2月3日審查希臘的經濟緊縮計劃,以決定是否削減希臘的巨額債務。希臘民衆表示支持政府的緊縮計劃,大家要共同分擔共同的責任。

上個月希臘政府在其經濟緊縮計劃中包括了削減福利開支,增加稅收,對公務員2,000歐元以上月薪進行凍結,削減公務員的特殊津貼,以及放緩招聘人員。這個計劃並不削減低收入者的工資和養老金,主要針對高收入者。

最近的一次民意調查顯示,59%的希臘人贊同政府的這個經濟緊縮計劃。

2009年底,希臘政府公布,當年國家負債高達3000億歐元。今年希臘的債務預計將達到GDP的120%,財政預算赤字達到12.7%,遠遠超出歐盟規定的上限。這已引起金融市場和評級機構的不安,他們擔心希臘無法償還債務。

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呼籲各個政黨團結起來,共同解決自己國家的問題,並指責投機家不要破壞希臘的金融市場。

分析人士認為希臘政府仍受到公眾的堅定支持,現在必須快速行動起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