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華裔歡慶傳統新年

【新唐人2010年2月14日訊】在柬埔寨,傳統黃曆新年假期自星期六(2月13日)開始,整個上午,在柬埔寨華僑營業的大廈前表演着舞龍和舞獅。據信穿着龍或獅的裝束舞龍舞獅,可以驅趕邪惡,尤其是對過去的一年。華僑社會慶祝農曆新年,並在此時祭祀祖先、並與家庭團聚。

據研究報告估計,目前在柬埔寨約有5萬名華裔。這個數字,遠低於20世紀的60和70年代,當時華裔柬埔寨大約有42萬5千人。柬埔寨華僑一度擁有企業並從事食品加工行業,但由於紅色高棉統治下戰爭及經濟的影響,目前華僑社區大大萎縮了。

非華裔柬埔寨人在4月份慶祝高棉新年,但華僑社會慶祝農曆新年,並在此時祭祀祖先和家庭團聚。

販賣幸運樹的孔羅沙(Kong Rotha音譯)說:“買樹的人說,這些樹使他們營業鼎盛。我的樹在農曆新年開花茂盛,所以我自己也有好運,我賣了很多樹。”

由於安全原因,柬埔寨禁止燃放傳統的爆竹,因此許多人會從路旁攤販購買“幸運樹”為新的一年求個吉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