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市新舉措 保護伽蒂諾公園生態

【新唐人2010年3月31日訊】位於渥太華河北岸的伽蒂諾公園,是加拿大首都中心地帶的自然保護區,每年吸引170萬遊客前來休閒觀光。渥太華市日前發佈了一項計劃,加強對這一天然遺產的生態保護。

國家首都委員會(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發佈了伽蒂諾公園生態系統保護計劃。這是一項為期25年的系統規劃,重點在於保護公園的自然和文化環境。

計劃報告中分析,目前伽蒂諾公園的生態現狀是既穩定又脆弱。公園內有133種生物屬於瀕危物種。

生態系統保護計劃包含四個互為關聯的子計劃,它們是遺產保護計劃、引導標識計劃、綠色交通計劃和娛樂服務計劃。

國家首都委員會的公關部經理Jean Wolff告訴我們,這些計劃的實施會限制一些以前允許的活動。

NCC公關部經理Jean Wolff:“公園會一直對公眾開放,但攀岩、空中滑傘、雪地摩託等活動會受到限制,而徒步行走、雪鞋運動和騎腳踏車等,可以繼續在指定的區域進行。”

另外,面對越來越多的遊人,公園將不會擴展現有停車場,而會提供更為環保的方式來解決這一問題。

新唐人記者宇明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