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美茶之優 中華文化展翠霞

【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訊】位在南加州聖瑪利諾市的漢亭頓圖書館的中國園已經開放了兩年,曾經有那麼一批愛好中華文化的華裔婦女,在當初籌建之時,為中國園籌了相當龐大的金額,為感謝她們的奉獻,特別在園內為她們建造一座翠霞橋﹙Verdant Mis﹚。如今,這一組成員,重組一個文藝團體來繼續分享中國悠久的文化與優美的藝術,「翠霞軒」由此而生。首次活動邀請了台灣11位老師展示中國茶道與花藝。

主辦人鄭靜雯表示這個活動主要是推動中華文化,讓大家了解中華文化的優美,她說:「我們的理想就是要怎麼把五千年的中華文化,帶到世界,讓大家都曉得中華文化是這麼一個源遠流長的一個好的藝術文化。」

熱愛中華文化的Botanical Garden植物園園長詹姆斯.福森﹙James Folson﹚花了10年時間籌建中國園,福森表示,他個人也非常喜愛中華文化。福森:「中國園是優美的歷史的一部分和文化的延續,而中華文化和藝術是分不開的。」

當天的活動主題分成三部分,分別是插花、傳統中國茶道和健康中國佳餚的示範。

茶道老師徐國山:「茶在2千多年前,西漢時就已經很盛行,到了唐朝以後,人人都喝茶;茶主要功能從藥用變成品飲部分。茶主要為精神文化,它融入了整個中華5千年文化。」

花藝老師李麗淑:「為甚麼這麼多人喜歡花藝、茶道,就是因為生活太緊張了,希望生活步調能過得慢一點,或是有一點空閑時間做一點點有益身心的事情,泡泡茶、插插花然後靜一下心,然後回歸自己很純淨身心」。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