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頒布新汽車排放標準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加拿大環境部長吉姆 普倫蒂斯今天在渥太華宣佈了一項新的汽車排放標準,規定要求到2016年所有新車的尾氣平均排放量要比2008年減少25%。

普倫蒂斯強調新標準是和美國協商統一制定的,適用美加兩國,旨在減少汽車和輕型卡車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吉姆 普倫蒂斯:“大家很快就能看到新標準帶給環境,消費者及汽車業的好處。”

新標準還要求2016年的新車的燃料效率要能達到每加侖35。5英里,比現在規定的每加侖能多跑10英里。

根據美國環境保護局的估計新規定會使每輛車的成本提升大約1100美元,但會讓消費者在每輛車上能節省上千美元的汽油費。

Glennis Goodwin:“這是個好消息,能節省油錢。”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也對這項計劃作出肯定“會幫著減少我們原油的需求和依賴”。

新標準的推行加拿大會比美國容易些 ,因為相比美國,加拿大的市場上的車大多是小型轎車,油耗比較小,加拿大的油價相對也比美國高。

對2011年後生產或進口的汽車制定了更嚴格的排放標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