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文創特展 開啟創意平臺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4-17

文化創意產業逐漸成為新興產業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不僅小朋友們玩兒得不亦樂乎,大人們也有自己的樂趣,說不定爸爸兒子還搶著玩兒。我們一起去金門海邊﹗

哎呀!這兩片像耳朵的東西到底是誰的呢?正面瞧一瞧,讓小朋友告訴你答案。

小朋友葉子揚:兔子。

貝殼加上白膠,簡單的操作就可以完成一只兔子,小朋友硬是不讓爸爸黏,因為自己完成才有成就感。

爸爸:你要黏怎樣我才能黏哪裏啊!

兒子:我要自己黏啦!

民眾蔡惠美希望利用這個機會,讓小朋友了解金門豐富的貝殼生態。

民眾蔡惠美:讓小朋友說懂得利用生活的環境,小錢也可以做成大藝術就對了,然後垃圾變黃金嘛!是不是?

小朋友喜歡貝殼拼接,婆婆媽媽則熱愛紙花製作。這春花往頭上一插,人是不是也變美麗啦!

民眾翁允華:就是娶媳婦,初九拜天公,有喜事的時候,因為插這個春花,就是說「有春好吉利」。

金門文創特展將展至4月18號,文化局長李錫隆表示,希望藉此開啟一個創意平臺。

金門縣文化局長李錫隆:做一個平臺讓大家來學習來激盪,把金門在地特色的文化,能夠轉換成具有商業價值的產品。

文化創意產業逐漸成為新興產業,金門縣文化局舉辦「文化金門.文創開門」特展,希望帶動民眾從1600多年文化中「深耕軟實力、發現新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