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地震災區志願者透露物資奇缺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中國青海玉樹地震災區志願者19號向本臺記者透露,災區物資奇缺,包括糧食、日常用品和帳篷,民間志願者禁止進入,運來的藥品也被沒收,縣城以外的鄉鎮至今沒有救援投入。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志願者向記者介紹,災區很缺糧食、日常用品和帳篷,而且河水污染嚴重,需要淨水水源的設備或明礬。

志願者:反正這邊都沒有,你拿錢也買不到,我們帶來的東西也不夠,需要很多帳篷,河水污染很嚴重,衛生條件也不是很好。

這位志願者還透露,民間運過來的藥品都被沒收。結石鎮鄰近的鄉鎮受災也很嚴重,但至今沒有救援進入。

志願者:私人進來的藥都會沒收。無家可歸很多,還有很多災民,那邊物資都沒有人運過去。

志願者吳姓醫生表示,災區物資缺乏,基本藥物和民生問題都要自行打理。

吳姓醫生:吃的喝的都自己準備的,災區都不供應,要帶一些藥物止痛藥、感冒藥、消炎藥,抗高山反應的藥物:紅景天西寧有的賣的。

14號發生的玉樹地震摧毀玉樹縣城結石鎮,死亡人數還在增加中。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