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仍禁止國外救援人員進入災區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台灣圖博會會長周美里20號向本臺記者表示,中共當局仍然禁止台灣的救援團隊進入青海玉樹縣地震災區協助救援工作。玉樹縣當地的災民也說,沒有看到任何外國人。周美里呼籲國際社會向中共施壓,讓國際救援團隊進入災區救援。

台灣圖博會會長周美里表示,日前美國之音報導,台灣一支醫療隊抵達青海參與地震救災,事實上只到達西寧,在那兒協助送去的災民。台灣路竹醫療團隊原計劃20號前往青海,在確定中共當局不准許進入玉樹地震災區後,臨時決定不前往。

台灣圖博會會長周美里:「據我們所了解,有的報紙上說有台灣的救援團體進去,事實上救援團體能夠進去的也都完全不能到真正需要的災區。」

記者聯繫到一位玉樹縣結古鎮災民,他表示,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國外的救災人員。

結古鎮災民:「沒有,沒有,我根本沒有看到那些國外的人,其他國家的人一個都沒有看見。」

周美里表示,據她了解,目前災區還有很多小村莊的被埋者,還沒有被挖掘出來,當地需要更多救援團隊進入援助。

台灣圖博會會長周美里:「據當地的一些喇嘛傳出來的消息,有一些比較偏遠的地區到現在幾乎整個鄉鎮都沒有一點消息,他們非常憂心,很可能整個都罹難了,據了解有一個小村子只有一個婦人生還的。」

周美里呼籲,國際社會能夠繼續給中共政府施加壓力,讓國際救援團隊儘快進入災區參與救援工作。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