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艦沉若與朝有關 六方復談難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韓國政府20日表示,如果發現朝鮮與韓國天安艦爆炸沉沒事件有關,六方會談將難以恢復。與此同時,天安艦的艦尾已經在當天中午運到陸地,以便展開更精密的檢查。

韓國外交通商部長柳明桓(YU MYUNG-HWAN)星期二表示,如果證據顯示朝鮮參與造成天安艦爆炸悲劇,則旨在敦促朝鮮去核化的六方會談將很難恢復舉行。

根據韓聯社平澤報導,天安艦艦尾已經在當天中午運到陸地。由軍隊和民間組成的聯合調查組,著手進行精密調查。

3月26號,韓國第2艦隊司令部的天安艦發生爆炸,導致46名海軍官兵葬身大海。巨大的爆炸將船體炸成兩截,在韓國半島西部海域迅速沉沒。而朝鮮和韓國的海軍,就曾在這片海域三次交鋒。

經調查研判,幾乎可以斷定天安艦是因外部爆炸而沉沒。也因此引發了廣泛猜測,認為朝鮮的魚雷或是水雷炸沉了天安艦。朝鮮則否認與天安艦沉沒事件有關。

目前,韓國政府有意將此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來解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