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宣佈6月20日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星期三(21日)波蘭代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宣佈,將於6月20日舉行總統大選,以儘快確定罹難總統卡欽斯基的繼任者,填補政治真空。波蘭各個政黨開始一爭高下,目前民調顯示,科莫羅夫斯基的當選呼聲最高。

57歲的波蘭國會議長科莫羅夫斯基,是總理圖斯克所在的公民綱領黨(PO)推選的總統候選人,他在前總統卡欽斯基4月10日空難遇難後,臨時代行總統職務。

前總統卡欽斯基的雙胞胎弟弟,60歲的前總理雅羅斯瓦夫(Jaroslaw)領導的最大反對黨法律正義黨(PiS)將在本週六推選總統候選人。分析家認為,雅羅斯瓦夫將有可能成為該黨的總統候選人。

而另一反對黨左派的民主聯盟黨(SLD)之前推出的總統候選人不幸已在空難中喪生,新的候選人還未產生。

根據19日針對1000人的民調顯示,科莫羅夫斯基的支持率為55%,而雅羅斯瓦夫的支持率則為32%。

按照候選人登記條件,各個政黨必須在5月6日前獲得10萬份支持者簽名。 6月20日的大選投票後,如果沒有候選人能夠獲得超過50%的選票,還將在7月4日舉行第二輪大選。

波蘭總統選舉大幕拉開,各個政黨馬上就要展開激烈的爭奪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